522 医疗系统的传统

“吃了,没吃饱,就给赶出来了。”马逸晨笑呵呵坐在饭桌上。

“你是来蹭晚饭的,还是来送礼的。”张凡不乐意的对马逸晨说道。他知道这个小子。

他带出来的徒弟中,王亚男是不通时事的大小姐,那绝对是有一说一。而马逸晨,别看憨厚,绝对有小市民的狡诈。是给个梯子就能上墙的人。

吃着丸子汤,马逸晨就给张凡说:“师父,最近压力大。”

“怎么了小伙子。”张凡爸妈和丈母娘也上了桌,张凡老子以为自己儿子太刻薄,就多问了一句。

“老爷子,医院现在博士越来越多,我一个硕士,都抬不起头。”

张凡没接茬,兔崽子想拉啥,他一抬屁股,张凡就明白。

“是吗,现在硕士都这么艰难啊?”邵华听着很惊讶,因为在她以前的单位,本科生都不多,别说博士了。

“嗯,不光博士,还有国外的专家,哎,我现在都掉头发,掉秃了。师娘你看,你看,头顶都快见头皮了。”马逸晨一头乌黑的头发,浓密的都快成毛毡了,可兔崽子照样恬不知耻的说自己要秃了。

“没有这么夸张把,我就觉得你头上旋有点多,三个!”

“哈哈!”张凡被这小子给气乐了。“进修就别想了,你先把科室老医生的技术学到手再说,你已经去了一次了,先不着急再去。最近吃饭用牙签吗?”

“用,师父,一天三顿,顿顿牙签当筷子。”马逸晨也不纠结张凡答应不答应,反正只要把话说明白就行,而且他还不担心,只要时机成熟,他的进修跑不掉的。

吃完饭,马逸晨拿着张凡给的中华烟回家了。给少了都不行,原本给了两条,他说他爸爸抽烟厉害,张凡又给了一条,“你倒是不亏本!”

“那个雪茄其实也不太好抽,您又不抽烟。”

“滚!”

赶走了马逸晨,邵华对张凡说道,“这是你学生,咱就破回例,不过倒是给我提了一个醒。过年我准备带着父母他们回农场,你去不去。”

张凡想了想,“除夕和大年初一我要带队慰问,肯定回不去,初一下午我回农场。”

“行,你现在的位置大家都盯着呢,要是别人来家里了,大过年的你难为,别人也难为,咱犯不上,咱早早走开,大家都轻松。”

“嗯,我老婆就是聪明。家有贤妻夫不惹祸啊!”

“去刮胡子去,扎疼我了。”

“收到!”

医疗行业,讲究一个年前拜年,特别是关系重要一点的。提前送点年货,提前送点年钱,比如科室主任给院长拜年,都是年前个人悄悄去的,过年的时候和科室集体在去一次,除非马上要退休的主任,谁都不尿,他已经是天王老子的哪一种。

年前拜会,是所谓的非正式拜会,说正事。过年拜会,是正式拜会,说是非。

别人给张凡拜年,张凡也要给别人拜年,这就是华国的习俗。

先给师娘打了一个电话,他知道,老头子这会估计还在实验室或者办公室呢。

所以先问问老太太吃饭了没。

张凡的师娘,年轻的时候对于卢老头的学生们,感情一般。毕竟还年轻,可上了岁数后,就越发的喜欢这些年轻人了。特别是张凡和路宁,两个最小的学生。

老太太别老头还疼。

“年货准备好了吗?你和邵华该要孩子了,趁着年轻,早点要孩子,你们轻松,孩子也轻松。等过了三十,再要孩子,孩子还没长大,你们已经老了。

陪着玩,你们也陪不动,想帮忙,你们帮不了。”老太太絮絮叨叨的和张凡说了会子家长理短。

“师娘,开春来茶素,让邵华带着你去山上采野菜,这边的山上漫山遍野的野菜,什么蒲公英、什么野韭菜,多的就和专门种植的一样。你还可以帮着我们带带孩子。”

张凡一个劲的忽悠老太太。

“好,好,好,过完年,我就去看看。”老太太从刚开始的笑呵呵,变到了后期的真心动。

这里面张凡耗费了不少吐沫。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免费领!

英雄好汉这是在外的,对内,英雄好汉也未必强过一天搓着脚丫子墙角晒太阳的老大爷。

卢老头就是这样,自己在北方普外系,目前可以说是领头羊的院士,可对自己的孩子缺丝毫没有办法。

卢老头一儿一女,儿子是个画家,结婚是早,可秉承的是丁克思想,女儿倒是继承了他的衣钵,从事医疗,不过是内科,很优秀,可婚缘艰难,听老太太的意思,有点独身主义者的想法。

老头也没辙。

给老太太拜完年,张凡就要给老头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