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 领导总结

“开始了!”

“他们已经进去了!”

“卢老没进手术室,吴老进去了,不过手术人员中没有吴老!”

“他们开了卫生部系统内的教育直播。”

当张凡他们进入手术的时候,几乎华国顶端肝胆外科的大佬都不约而同的被手下提醒了。

“显摆,赤裸裸的显摆啊!吴老头做完几十年了,还有谁做过这种手术?现在又直播,这是显摆他们的技术吗?”

首都,数字医院中一个倔老头嘴里骂着娘,不过手却利索的点开了卫生教育网。华国早些年,陆军是大哥,什么海军什么空军,都是大哥腿上的挂件。然后物资什么的都优先这位老大哥,可后来,大哥像是不太被重视了。

然后大哥身上的各个零件也就看着以前的挂件抖起来了。比如各地的空医院和海医院,早些年,他们的连警察医院都没办法比。

可后来,空院海院在物资和人才的倾斜下,也越来越牛逼了。比如肝胆,在华国甚至在世界上论肝胆就跃不过去吴老头所在的海院,所以以前穷的露腚的亲戚们,现在竟然富裕的都开直播要亮自己的金链子了。

这特么都是什么事啊!数字医院的老头们心里怎么能得意。太鸡儿欺负人了。

关注这场手术的还有其他各大医院,和各大高校。

毕竟肝胆这玩意不是肛肠。

比如肛肠难度系数高的手术多的很,可关注的人不多,毕竟肝胆是大科室,整个医疗界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在操弄肝胆。

而且因为这一次很多博士的参与,直接就导致各大院校也开始关注了,甚至连卫生部和教育部都关注了。

“这个主刀,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兰市最顶尖的医院中,院长也是普外出身的,他也在电脑前看着准备开始的教学手术室直播。

“嗯,本科毕业去的西部支援!”

“怎么又是卢老的学生呢?这样的人,就应该留在兰市啊,我每年的硕士学生难道没他一个位置吗?”

院长眼馋的都快流口水了。兰市的医疗就和兰市的504一样,几乎都成吹牛的历史资本了,就好像穿马褂的人瞧不起暴发户一样,咱祖上也富裕过。

兰市的医疗兰市的工业,在三线时代,还是很牛逼的,用当年地理课老师吹牛逼的说法就是,和金毛打仗,你觉得人家会炸首都?会炸魔都?都不对,首先第一轮毁灭打击应该是兰市。

当然了也只能这样说了,等三线时代过去以后,不说西华了,就连隔壁羊肉泡都过来飞刀了。就和504后来卖雪糕一样,只能吹吹以前。

【领红包】现金or点币红包已经发放到你的账户!微信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领取!

所以,但看到这样扛鼎的年轻医生,院长也只能没事找事的去发发脾气,埋怨埋怨医学院的校长没水平,应该让他去兼任医学院的校长一职!

……

张凡这几天忙着弄手术,他没操心微信群。但是张凡大学同学的微信群,这几天总算是热闹了一点。

“同学们,咱们这帮同学中,张凡引领了潮流,他是第一个在卫生部和教育部联合的医学教育网直接开手术直播了,不管是不是搞普外的,咱都去凑个人气!”

“好!”

“对!”

“班长说的是,张大拿我们顶你,我今天一定要从头到尾的看完!”王丽丽同学很热心,顶字都加了粗体!

虽然热闹,但真去看的不知道会有几个,毕竟这种手术,是一般人能看会的吗?要是能看看就会,当年吴老头手下的那几位怎么后来怎么没站出来说他也会做?

……

“怎么样,准备好了吗?”卢老头在手术室的门口,替张凡整理了一下帽子和口罩。

“放心,师父,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