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 什么是老师

医疗科技,虽然金毛国现在号称全球第一,其实也不完全是第一,完全被大家认可的第一,主要是在骨科,心脏、心血管方面,世界上第一列心血管造影,心脏支架都是金毛国搞的。这方面他们相当的猛。

而三岛,虽然这几十年来和丸子国一样,看着好像是金毛的小弟,其实人家的底蕴也相当的厉害,比如肝脏移植,人家的皇家医学院全球第一。在大器官中,人家一百多年的底蕴真的不是唬人的。

有时候,除非遇上那种百年不遇的人才,不然不管是科技也好,研究也罢,其实都和财富相似,这玩意都是需要去积累的。

“出去看看也好,在肝胆方面,我们的起步还是比较晚的,虽然这几年大踏步的追赶,在普通肝胆疾病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可还是和三岛有一定的差距。”

吴老头和师哥们一起走了,张凡想把人家给扣下,结果魔都部队的领导一天三个电话,就像是要账一样,催的张凡头发都竖起来了。开玩笑,现在华国普外的大佬谁不知道张凡想搞个肝胆中心,还是国际化的肝胆忠心。

这种中心,没个院士坐镇还真的不行,所以,大家其实都防备着呢,谁都不傻,要是让张凡真的把吴老头给糊弄到了边疆,估计魔都海部队的领导得换人!

吴老走了,卢老头和老太太还在家。为了让卢老头走不开,欧阳昨天就带着卢老太太进了草原,就留下卢老头。欧阳在这方面绝对是天才,和人打交道,这老太太天赋太高了。

也就卢老头去年已经封刀了,这要是不封刀,然后被张凡扣在茶素,估计青鸟的领导都告到中央去。

张凡这几天下班后,早早就回到家,也不去实验室,他担心老头孤单,可没想到,他都到家了,老头过来老半天才回来。原来老头早上下了门诊,还跑到普外的科室,去看医生们的业务学习去了。

这老头也是一个闲不住的,如果说手术方面,在裘派弟子中,老头排名不靠前,可在教学研究上,老头还是相当厉害的。

所以,老头今天在普外信手拈来的讲了一旦,肝脏生化,直接让茶素普外的一帮粗老爷们见了大天了,乖乖,把生化能讲的让病号都能听懂的水平,这可真的不是一般教授能做到的。

生化,这玩意就和神话一样,很多医学院,别说学生了,往往年轻的讲师自己都弄不明白。一个生化,一个神经,每一年,都是学生的拦路虎,挂科最多的两个学科。

这两个学科,不光要天赋,还要有好的老师领进门,不然,靠自己,一个三羧酸循环,就让一众学生懵了逼。

张凡懂,但不透彻。和卢老头比,他也就是个刚入门而已。说实话,诊断可以随着时间和实践去积累,而生理生化,这两门真的难,其他不说,看看这五十年来的诺奖,不是生理出身,就是生化出身。

“好的,我一定去虚心学习。”张凡可有可无的给老头回着话。说实话,要不是出名可以引来基金还有各种科技投资,他才不会去三岛。就几天的时间,再张凡看来能学习个屁啊。

这话也就自己想想,不能对老头说,不能把老头给气死了怎么办。

张凡不想气老头,可老头没想着放过张凡。

“可惜啊,你的这个英语去了,估计别人说什么你能听懂一半就已经很庆幸了,而你说的,估计对方一半都听不懂,这次去要是人家让你张大医生上台谈谈肝包虫,我看你怎么办。”

张凡翻了翻白眼,“师父,我最近口语还是进步很快的!”

“哎!”老头看着张凡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爷俩还没聊几句,邵华就开始喊张凡去端菜了。

政府听说卢老头和吴老头来了,专门给两老头配了厨师,被邵华给拒绝了。

结果,这几天政府送来的食材,真的是让邵华又点想把厨师请回来了。

鹿肉,茶素天山脚下的鹿场里面专门送来说是让给老院士们补身体的,要求也不高,就想和老头们合个影。

一众老头们刚开始不太愿意,深怕被别人拿着照片去招摇撞骗,这方面,他们中不少人是吃过亏的。

可张凡下过乡知道这里的饲养有多困难,而且鹿这个玩意,不太像牛啊羊之类的。这玩意虽然是人工驯养的,不光野性未泯,而且极其胆小。

稍微有个惊吓,就能让一场的鹿,疯了一样的跑,跑完了还不进食,可到了发情期,这玩意比公牛都野蛮。

往往一到春天,稍微一个不注意,大公鹿说不定就流着血的死在鹿场里。所以,这就是市面上很少见鹿肉的缘故。

鹿肉说实话,处理不好,真的不好吃,就连以前有钱的巴依也只是吃鹿筋。

其他人不好说,可自己的师父,张凡还是能劝说一下的,所以,张凡让卢老头给人合影了,能帮一点是一点。然后,人家直接拉来一只处理好的鹿。

这让邵华为了难。

“师父,今天的肉没做好。”张凡端着大盘子,后面跟着脸红的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