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 连环套,套套都是洞

满边疆算,211级别的学校,就两家,985还没有。当年据说鸟市的学校吞了好些个学校,才够资格。所以,当张凡脸不红,心不跳的张嘴说要个211级别的学校,还是个医学院!

鸟市老二都噎了一口气,不满华国,独立211的医学院校有几家?而且张凡的样子好像是便宜了政府一样,好像政府沾了多大的光,他们多委屈一样。

真的,遇上这样的下属,你真的都没办法说了。

说人家没有大局观,人家特么都喊出当年的口号了,献了青春献子孙。你说人家自私自利,可人家也不是为自己捞钱。没见茶素老大都如同耳背一样,愣是不接茬。

“这个,这个得从长计议,土地出让,教育部批文,国务院审核,不是说咱说弄就弄。”鸟市老二在心里琢磨了许久,才张嘴说道。

“其实,茶素的土地也不贵!”茶素老大好像自言自语一样,反正不敢看鸟市老二杀人的眼神。

“我可以给总经理打电话!”欧阳骄傲的抬着下巴。

“额!”鸟市老二都快哭了,“行了,我说实话吧,要钱没有,要人更没有。今年我们医学院走了两个青杰,落选了几个江河,目前连一个院士都没有。

一个学院都发展不好,现在哪来的精力再发展第二个。

同志们,我知道你们迫切的心理,但饭是一口一口吃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

鸟市老二不光说实话了,还撒赖皮了。反正目前就是这么一个形势,你们逼我也没用。

“领导,不当家不知米面贵,您说的这些,我以前的时候不知道的。等当这个小医院院长后……”

“张院客气了,张院客气了,茶素医院要还是小医院,边疆就没大医院了!”鸟市老二真的怕了,张凡要客气的话,人家都不让张凡说完。

“嘿嘿,我觉得今年院士咱边疆有一个了!”张凡嘿嘿一笑,也不管对方现在什么防御姿势,直接朝着领导心里最软的地方去了。

其实,这就是交流的水平,比如男女交流,说实话,有时候男的和女的真论拳脚,未必打的过对方,但你用她没有的硬物,去对付她,就算打不过,也能落个两败俱伤。

一个边疆,医学方面没有一个,说出去真的有点难堪。

比如卢老头,现在虽然在边疆玩的不亦乐乎,可青鸟政府月月按时按点的大款问候,时间长了,人家的青鸟的领导还会派专人过来看一看。

也就首都不太稀罕院士,说不定还会被人袭击,换其他地方,说个不好听的话,政府老大见院士,也得提前预约。

这话一说,鸟市老二看了看张凡,仔细想了想,觉得这里面应该没坑,就谨慎的说道:“有院士,当然好了,这也代表了我们边疆医药事业的长足发展,是我的荣幸,可也是你们医疗工作者的荣誉啊!”

老二的意思也很清楚,没院士,也代表你们当医生当医院领导的没本事,别给老子下坑,老子酒量不好。

真的,真让张凡给吓着了,这尼玛张嘴就要211,你怎么不要个综合985一步到位呢!

弄的老二都不敢轻易接话了。

古代有皇帝金口一说,其实现代级别越高的领导,也不敢轻易许诺的,这玩意也有点金口的意思。

“领导,您看啊……”

老二真想说,我不看,别过来。可惜,他不能。他今天带着上级任务来的,不然早甩袖子走了,尼玛太欺负人了。

“我们医院现在的体量,就差一个基础医学院了,土地咱有,对吧领导!”张凡说完,转头问茶素老大。

茶素老大端着空杯子,一直装模作样的喝茶,这话一听,立刻点头:“毕竟我们茶素号称小平原,几千亩给不了,几百亩还是没问题的!”

连钱都不提了。

真的,不然,目前茶素医院的盈利收入,比边疆烟草都差不到哪里去,卖土地给茶素,不要钱?开玩笑,就算欧阳把政府大门拆了,也不会便宜的卖给茶素医院。

可惜,钱虽好,但弄个大学更好。

文教卫生,虽然在经济中心为大环境下好像不太重视。其实,一个城市,对于政府领导的要求,在文教卫生上面,还是相当严格的。

“至于资金……”

“我们近五年的预算真没有了,这么一大笔钱,你把我卖了,也弄不出来啊!”

鸟市老二真的是实话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