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 责任

张凡在小招待所也待不住了。

医院里,内科楼已经清理出一片隔离就诊科室了。

杨盼盼主任皱着眉头,“在家吃的什么药啊?”

“诊所医生给输了一周的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没效果,我就来医院了。”

杨盼盼心里一股股的怒火,骂患者骂不出口,骂诊所医生,人家听不到。

这种级别的抗生素,在茶素医院主治医都没权利开的,只有主任级别的医生才有去权利下医嘱。

因为抗生素这玩意就和产品升级一样,一旦第一级别的药物使用无效后,只能使用第二级别的药物。

特别是有些医生用药不规范,吃两天或者长期吃,导致的细菌也是跨越式的变异,然后接过就是患者到了三甲医院,三甲医院的医生无药可治。

还有一些人,发烧咳嗽,先不说其他,口服抗生素先喝进去。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百分之九十的感冒都是病毒造成的,你喝抗生素有用吗?

不光没用,还有害。

也不说什么风热风冷感冒,你感冒后,喝一点连花清瘟,这个比你可头孢克圬之类的英明的不知道有多少。

张凡进了医院,不光内科爆满,儿科也爆满。

看着小娃娃鼻子下面挂着两条黄浦江,小脸蛋红的像是两个红色肉烧饼一样。

张凡觉得这样下去不对,新增的不停的在进入,前面进入的又一时半会的出不了医院。

张凡拿起电话就给老陈打了过去,“你忙啥呢?”

“张院,我协调科室呢,内科医生不够,我准备让外科的也过来。”

“行了,别忙了,安排电视台,让蒋院士去电视台做一期幼儿预防节目。”

“好的,我现在就去联系。”老陈放下电话就去联系了。

然后蒋老头被带着去了电视台。老头这几天的试验也停下来了,被张凡安排去上门诊了,不过没敢挂院士的牌子,不然估计家长们能为了一个号,把挂号的小姑娘给打了。

老头上了张凡的酷路泽后,眯着眼睛。这几天真的累坏了,他多少年了,多少年没这样,一天要上两百个门诊号啊!老头一天下来,手都有点哆嗦了。

他是真没想到,卢老头的这个徒弟,真尼玛面善手黑,直接把他们几个当大牲口用。

“院士,您喝点雪莲茶,雪莲是张院专门安排人从牧区高海拔地区采摘的!”老陈是司机。张凡交代了,这些老头出门必须用好车,别把医院的破120开出来拉着人家跑。

蒋老头摆了摆手,过了六十后,他现在还是第一次,感觉到缺觉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一下,卢老头的这个黑徒弟。

医院里,张凡安排好琐碎的事情后,带着院办的王红直接进入了病区。

病区里,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工地。咳嗽声一片,因为家属不能陪护,有的患者咳嗽的距离,弯曲的都如同一个大虾一样。因为发烧,直接就是一个煮熟的大虾。

第一层转完以后,张凡心里稍微有了一点放心,因为可控,在对症治疗后,很多患者的病情已经可控了。

这种疾病,怕就怕不可控,药物进入身体后,没有疗效。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弄不好直接就隔离或者封城了。

茶素老大的电话也过来了,“张院,怎么样!”

“领导,目前患者病情是可控的。只要后续不出现病毒变异,应该问题不大。”

“张院,一定要落实好,茶素地区几十万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现在就看你的了。如果需要,请第一时间通知我。医院还需要什么,政府这边全力配合。”

这话的意思,张凡明白。

“谢谢领导,我们会全力以赴的,目前医院暂时不需要什么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