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 什么是变通

很多手术,就和摇色子差不多,就算你耳朵支棱的如同寻觅雌性狗狗的黑背一样,也就听个大概。而检查,特别是这种结构比较复杂的器官,检查也就是个建议。

很多人都见过,在检查单上往往都有这么一句话,考虑患者XX病变,请结合临床,最下面还有一句字体极其微小的句子,本诊断只对送检标本负责。

这不是怕做检查的技师承担法律责任,而是因为很多时候,检查真的看不清楚。

比如茶素的目前的设备,特别是骨科方便的检查设备,放在全世界,张凡都能站出来打一打的,可完全指望检查,是不行的。

手术室内,巴音现在已经很少亲自上手术台了。她要负责科室里全面的安排。从患者的手术台次的安排,到护士的排班,还有监督手术室内的无菌操作,一天下来,往往未必有当年不是护士长的时候轻松。

特别是现在茶素医院的手术数量,和以前就直接翻了很多很多数量。以前的时候,一年能做五万台手术,已经能让欧阳笑呵呵给大家发奖金了。

可自从张凡上台后,手术量猛增,从一年不足五万台手术,现在已经一年可以做到十一万台手术了。

或许这个概念一般人无法理解,举个例子,华国手术量最大的医院,就是宇宙超级第一的医院,年手术量三十五万台!比第二名的医院多十万台手术。

如果再努努力,这个手术量都差不多比茶素市区的人口多了。就是这么可怕!

而茶素医院去年的手术量十一万台,全国前二十名都进不去,也就比边疆附属医院多了一点而已。

所以,巴音现在的工作状态几乎是半脱离手术台的。原本巴音进手术后,想亲自上手术台,因为颈椎的手术,在骨科来说,已经是最难的一个层次了。

可看着患者如同掉进西红柿酱的状态,她竟然出现呃逆了。这个就太可怕了,一个手术室的护士长,竟然看到患者受伤后出现呃逆。巴音忍了又忍啊。

张凡洗完手,看巴音一脸的惨白,喉头微微的颤抖!“你怀孕了?”

巴音楞了楞,“没有啊,我也不知道!不过最近感觉有点胖了!”

张凡瞅了一眼,洗手服明显感觉不合身了。“行了,让其他人来吧,你去休息吧!”

也多说不了,消毒已经开始了。

巴音出了手术间,张凡心里微微的抖动了一下,这尼玛她都怀孕了啊!

许仙和王亚男负责消毒,因为手术室里面,就他们的资历是最浅的。比他们更浅的这种手术是进不来的。

比如骨一科、骨二科的主任,现在已经洗手结束,等待着张凡安排工作。

让谁先上,就如同洗干净的嫔妃一样,剥的光溜溜的等待着皇上翻牌子。

茶素医院的骨科,本来就是强势科室,不过这也是废话,只要稍微有点水准的综合性医院,几乎骨科都是强势科室。

就好像大科室里面,骨科研究生最不好就业,可一旦就业后,立马就开始富态起来一样。

这个科室简单、粗暴、直接,收入还比较丰厚。随着社会的进步,老龄化社会的加剧。

以前的时候,骨科手术创伤唯大。而现在交通事故造成的创伤,还有老年人关节的退化。

创伤和关节脊柱齐开花。

虽然骨科的手术从银骨科,掉入了第二梯队,比什么介入啊,生殖啊,收入少了很多,可就算进入第二梯队,也是其他一些比如普通、心胸难以企及的。

张凡一边端着双手,一边走到放片器边上。这种手术,最是考量一个医生的水平。

因为没时间让你开晨会讨论,甚至就是最简单的讨论都来不及,拿到手术台上,给你一把刀子,然后等待的就是医生的见招拆招。

所以,现在是张凡最后考虑的时刻了,等上了手术台,几乎没有考虑的时间,现在的他不光要安排其他医生的工作,还要自己在脑海里面做到一个手术最终的目标。

这种目标并不是,不能让患者死。因为这个太笼统,现在张凡考虑的是,从哪里进入,要干什么,第一时间处理什么,然后怎么样才能达到最好的诊疗效果。

手术室外,王茜心里不光有焦急,还有一种庆幸,因为自家老公下了飞机进了医院,就直接由医生处理安排进了手术室。

几乎一点时间都没有耽搁,这种情况说实话,在越大的医院越不容易做到。

因为越大医院患者越多,就算你的病情最严重,必须要上手术,可手术室不够,或者医生不够,总不能让正在进行的手术室给你让路吧。

所以,这种不排队,真的让王茜心里略微放松了一点点,她心里也很清楚,如果手术失败,自己的孩子还小,现在自己能硬气一把,是因为手术室里躺着不知道是死是活的男人。

一旦这个男人死亡,她和她的孩子,最好的结局就是拿点生活费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