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 没我不行啊!

医生的手术器械,特别是医院里公用的手术器械,报损率特别高。

一把持针器,这玩意是用来夹持金属缝合针或者一些坚硬且细微的东西,比如克氏针。

原本就是只能伺候比牙签粗不了多少的东西,结果骨科医生一上手,非要拿着持针器去夹持大几号的钢板钢钉不说,还是暴力使用,夹持不住,就用蛮力,反正一定要插进去。

这玩意,怎么说呢,就算是钢铁的,也有个承受度,等几台骨科手术做完,普外的主任拿着持针器夹着针,愣是没办法插进皮肤,能气的普外主任把持针器给扔了。

现在各科室虽然都有专属的手术室了,可器械这玩意是统一拿到供应室消毒的,消毒完毕打完包,最后分到哪个手术室,也不知道啊。

所以,骨科在外科里面挺不受其他科室待见的。张凡也明白,有时候手术关键时刻,往往是顾不上的,所以上骨科手术,张凡专门有一套专用的手术器械。

张凡成了院长后,愿意接受药贩子的唯一礼物,就是手术器械。所以,他手里备着好几套质量相当好的手术器械。

早些时候,张凡的这些器械,被几个主任们如同狼一样盯着,张凡也是小心翼翼的专门给人交代了,千万别让他们拿去霍霍了。

不是张凡小气,每个人都有使用的习惯,特别是手术器械,在一些高难度的手术中,用自己专用的器械真的是事半功倍的。

就比如开车,你去开别人长期开的车,就会感觉好像这个车不对劲。你和你结婚三十年的老婆亲嘴,不开灯都能知道,她在那个位置张开了嘴一样。

器械也一样。

现在各科室的主任,甚至一些手术尖子都不羡慕张凡的专用器械了。因为茶素医院的提高,人家器械公司已经送器械到主治阶层了。

“老王,你行不行了?”手术已经过去了六个小时了,张凡感觉自己的一助手底下有点磕绊了。

“眼睛有点花了!”老王不好意思的说了一句,因为是颈部手术,带着独眼的手术眼镜,因为又是骨科的带双镜片的眼睛,做神经的时候很舒服,可做骨科的地方就比较麻烦。

所以带着独眼的,可一会变大了,一会变小了,这让五十多的老王有点头晕了。花不花四十八,老王都五十多了,能坚持到现在,都多亏了以前没手机。

“行,轮换着来吧!”张凡轻轻用湿纱布盖上了手术切口,暂停了手术。

他也抓紧时间伸伸腰,倒换倒换双脚。

护理部主任一看手术暂停,立刻对一个开盖的护士说道:“快,100ml,5%葡萄糖打开一瓶,别开10%,给张院润润嘴!”

护理部主任亲自上手术台,这在一般医院很少见,因为很多医院的护理部主任转行政以后,几乎不会再来亲自上手术台,或者去相应科室干活了。

因为张凡的缘故,目前茶素的医生护士都偏年轻化。论怎么服务张凡,说实话巴音还不行。

巴音是技术好,上台子的技术好,而且从小高蛋白饮食的她身体也比其他护士好。这个真的不是胡说的,别看巴音是个女同志,有一次钢板矫形,医生没干下来,吃牛奶的劲都用了,结果钢板纹丝不动。

巴音看不过去了,说了一句:你说怎么矫形,我来弄!然后卡卡卡三下,成了!

有的护士,生理期血量稍微大一点,在手术台上站的时间长一点,就会出现晕台子的现象。比如一个手术技术特别好的护士,遇上一台难度特别大的手术。

结果她生理期到了,不舒服,上了台子晕了,这就是事故。可巴音不会,壮的和小牛犊子一样,肉呼呼就能给人一种安全感。也不知道她老公是怎么降伏的巴音。

这也是巴音能成护士长的原因之一。

但论服务张凡,巴音还差点道行,她拿着纱布给张凡擦汗,能把张凡给擦疼了。有时候巴音不上台子当巡回护士,张凡要亲自给巴音说,我有点口渴了。

巴音才会主动开瓶糖,又时候喂的时候,一着急瓶口都能给张凡塞进嘴里。

而护理部主任就不一样,轻轻的把张凡的口罩拉下来一点点,先拿纱布给张凡擦擦嘴,擦擦鼻唇沟附近的汗水,然后微微的扬起糖液,轻轻送入张凡的口中。

甚至每一口都能让张凡感觉的口腔舒服充足感,但又不会让张凡来不及咽下去,这都是功夫,按说巴音是少妇了应该也会改善一点,没用,着急的时候,照样能把张凡当饮毛驴一样,往嘴里塞。

“你少用点香水,都呛人了!”太近了,张凡不敢直视护理部主任熟透的眼神,明明都当主任了,还尼玛有意无意的拿眼神逗人。

张凡也不敢朝下看,因为张凡个子高,而护理部主任穿着刷手服,桃心领子的刷手服有点遮掩不住护理部主任的身材了。粉白粉白的还穿个黑色蕾丝。

真的,这女人太妖了。

“我下次用你喜欢的?”轮换的医生下去了,第二波还没上来,护理部主任小声说了一句。

说的张凡都没办法回嘴,瞅了一眼,“赶紧去催催!怎么还不来!”

“好的!”护理部主任这次声音比较大,甜的如同秀春楼的妈妈喊大爷一样。

待命的医生,王亚男、许仙、薛飞三人轮换上了手术,这种情况,原本是薛飞当一助的,可许仙和王亚男都觉得薛飞是急诊的,能上手术台都已经不错了,怎么可能让他当一助。

然后许仙和王亚男,两人对视了十秒,许仙不得不让出了一助的位置,许仙能玩蛇,可王亚男眼睛眯的像一个大狸猫一样,寒光都冒出来了。

这让许仙心虚了,等上了台子,他也难免,我为啥心虚呢,我为啥不强硬一点呢!

下了手术的医生们,现在还不能离开,因为这种手术出意外的几率特别大,所以下了手术,赶紧抓紧时间去了一趟卫生间,然后吃了一点东西。

就躺在手术室的角落里,然后四仰八叉的躺在地面上,抓紧时间,能睡睡一会,不能睡眯一会也好,特别是当一助的老王,吃饭的时候,愣是觉得端在手里的米饭,一半是小豆大的,一半是芝麻大的。

他们能休息,张凡不能。

手术继续,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手术进行了八个小时。

张凡他们终于扫清了骨折周围的碎片,在手术托盘里面,骨头碎片,按照大小就像是托盘里面放了一托盘的珍珠一样,手术护士不光要负责传递器械,还要负责擦拭掉骨骼碎片上的血迹,用干纱布像砂纸一样把游离的肌肉组织清理赶紧。

还要保护和骨骼连接在一起的组织碎屑,真的,这玩意不好弄,就像嵌入在牙缝里的肉丝一样,这玩意不仔细看,谁求知道,到底是原生的,还是嵌入进去的。

小一点的碎片无所谓,可大一点的碎片等会还要放入进去的,不然大量碎片被抛弃,术后说不定会造成骨不连。

骨头的恢复和肌肉的恢复不一样。

肌肉和皮肤的恢复很简单,血小板充斥在断裂的缝隙里充当第一次的粘合剂,各种胶原蛋白充当第二次的粘合剂。三天大概就能形成连接在一起。

不过这种粘合没有弹性。

就和女生穿丝袜一样,破了一个洞,自己用线缝在了一起,这个地方不光没有弹性,而且张力也不够,被人一扯容易在老地方破裂。

而骨骼不一样,这玩意先是把碎裂的骨片融化了,然后成骨细胞在用这些原材料生产出和原来骨质一模一样的骨头。

这也是为什么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说法,时间长,造出来的产品也牢固,不像是肌肉和皮肤那样糊弄人。

“看到了没有,脊髓被压迫了,骨头碎片插入了进去!”张凡也有点眼花了,不过咬咬牙还是能坚持的。

就是双腿有点发酸,而且裤裆里的尿不湿有点质量不太好,吸水能力不足,等下了手术,张凡肯定要找器械科主任的麻烦。

本来就要不上孩子,现在又给泡这么久!

缓慢,原本快速的手术,这个时候变的缓慢起来,几个手术台上的医生就和做贼的一样,大气都不敢出。

甚至呼吸的时候,都是偏着脑袋的。脊柱是一环一环套起来的,而这一环环里面就是脊髓。

脊髓就是电话线,大脑用来管理身体的通道。一旦破碎,就瘫痪了。而且,最麻烦的恢复,以前的说法是脊髓细胞是无法恢复的。近几年有科学家认为可以恢复。

但恢复时间极其缓慢,一年恢复不了一毫米,等脊髓恢复了,患者都上两百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