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原来没看懂!

开胸后,就如同藏獒咬骨头一样,胸骨在咬骨钳下,咔咔咔的,齐齐的断开。

嘭!

血花冒出。

不光张凡,一助、二助的脸上全部喷出了鲜血。

三助第一时间双手盖在了冒血的位置。

“快,新洁尔灭!快,给张院擦拭。千万注意,不要进眼!”

护理部的主任尖锐的声音冒出!

“我没事,给他们先擦,我提前闭眼了。”

张凡第一时间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我也没事,我也闭眼了!”罗正国一助,也快速的说道。

都没事!这个就是医生的条件反射。

当血花冒气的时候,第一时间双手要覆盖出血点,而眼睛必须要紧闭。

“夏院士,肺血管内栓塞了,患者肺血管栓内塞了,我已经看到栓塞点!”

“栓塞?”

“对栓塞导致大面积的肺水肿,不是药物所致,不是药物所致!”站在张凡后面的赵燕芳都快哭出来了。对着身边的几个老头大声的喊着。

“不是就好,不是就好!”

手术继续,几个人快速的协作着,结扎,疏通,一条如同肥肉的栓子从血管中抽了出来。

差不多八个多小时,手术总算结束了。

一群从头看到尾的院士老头,腿都软了。不过,当手术完成,患者生命体征明显正常后,老头们看张凡的眼光都不一样了。

以前的时候,听说张凡手术牛,不过人这个玩意,特别是一些在自己领域很大牛的人,虽然他们不是外科医生,可也是医生,所以对于一个毛头小子的所谓的手术厉害。

总是在心里有一种也就了了的感觉。

可现在,不一样了,这尼玛真的是眼见为实的,这么危机的情况下,人家直接一锤定音,这里面不光是手术水平的问题,还有胆识,还有担当啊!

“国家让他当主任,看来还是有道理的!”

数字医院的院士对着身边的中庸的院士说了一句。

下了手术,张凡他们几个医生如同涂抹了胭脂一样,红丢丢的,像极了高原红二团。

“看来我的指南还是有不足之处的,辛亏今天有张院啊!”

术后,等患者状态平稳后,数字医院的院士第一时间找到了张凡,老头也磊落。

“您看您说的,您毕竟是内科医生不是!”张凡嘿嘿一笑。

……

一台不算意外的意外,彻底让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成了一个集体。有时候,人这个玩意很贱。

没有遇到事情的时候,各自为政,都觉得自己有一套。

然后谁看谁都觉得不合适。

可当大家共同遭受了一边所谓的灾难后,都不用有人站出来,这群人自动成了一个集体。

难道这玩意还有难友一说?

有了一次意外后,虽然不是药物造成的肺水肿导致患者差点窒息而亡。

可后期的用药,更加的谨慎了。

团队协作的也更加的自然润滑了。

就像是一场意外,让大家拥挤间身体都产生了一种润滑油。

一个患者、十个患者、一百个患者,一个一个患者第一期用药结束。

患者的痰培养和咽拭子检查中,结核菌群明显减少。

二期实验继续。

当一起实验用药后,报告第一时间通过茶素当地的军区直接送给了总经理。

这个玩意,说实话,要是现在拿着这个报告卖给金毛的辉瑞罗氏之类的企业,尼玛几百亿虽然夸张,但几十亿绝对是没问题的。

总经理拿着茶素的报告,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的相当仔细,等看完后,老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专业的事情,还是得着专业的人来解决啊,请研究院的李院士过来一趟!”

尼玛原来是老头看了半天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