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 琐碎一件接着一件

张凡最近真的是有点焦头烂额,真的,他没想到科研还这么麻烦。

给各地县级医院打完电话,患者不够,张凡有下沉到乡镇一级的医院了,患者数量还是不够。

张凡发愁的时候,老陈给张凡出主意了,“院长,做体检啊,年底了,新一轮的体检要开始了,咱们可以广撒网啊!”

张凡一想,也对,老陈就是老陈啊,老机关眼皮子一眨巴就有了注意。

“各大单位你联系还是我联系。”张凡略微沉吟了一下,明着给老陈派任务也不是不行,主要是显不出一定的尊重你来。

所以张凡这样问了一句。

“嘿嘿,看您说的,这样的小事交给我就行了。不过张院,要是直接去联系,各大企事业单位的领导面子会给,但这样一来,咱就欠人情了。

以后,这个要单间,哪个要专家的,也挺烦的。”

老陈笑着给张凡说。

“呃!哪你的意思是?”

张凡没太理解。

“张院,其实简单,就是让领导来做体检,然后让家里的院士挂个头衔,都不用咱一个一个打电话,像是求着他们一样,只要给领导做完体检,然后院士挂头衔,我敢说,今年茶素地区的私人医院都没办法过年了。”

张凡楞了楞,“还是你高啊!这事我估计操作不好……”

“您看您说的,领导那边您给打个招呼,其他的事情交给我就行了。”

“好!”

然后茶素地区,大家都好像神神秘秘的。

“知道吗?茶素医院给领导们推了个福利,说是院士领衔给领导们做体检!我家那口子和政府老大关系还不错,也进去了。回家给我说了一下,我也沾了点光!”

“真的假的?”

“茶素的哪个黑院长,也太不要脸了,就知道舔领导沟子,我明天也去体检!”

先是从领导身边开始,小风一吹,最后连幼儿园的孩子们都知道,茶素医院有一个特殊的查体项目,院士领衔的。

人世间的事情就这样,茶素医院要是呼吁一下,说请大家来体检,估计上门来体检的,你要是不给人家送包牛奶送个面包,他能站在医院门口骂街。

可这种像是偷摸一样的操作,楞是弄的不来就吃亏的感觉。一时间,体检的群众天不亮就来排队。

茶素医院这边,老陈一边给排队的人发号,一边虚张声势的说,号不多了,号不多了,下午还要有领导来体检,你们就别排队了。

一边喊,一边加油的发号。

医院外张凡得操心,医院内张凡也不省心。真的,有时候张凡觉得只是当一个医生,做做手术也不管什么科研不科研的还是挺幸福的。

医院内,相关科室的主任们,像是一群下黑手的江湖好汉一样,成你病要你命。

“张院,咱的设备定性可以,定量就模糊了,具体数值上下差异很大,都没办法作为精确的数据来使用。”

姜卫革主任用一种幽怨的声音给张凡打电话。“行,我知道了!”

张凡说完就示意巡回护士挂了电话。然后心里寻思着,上哪里去弄个一套能定量的检验设备。

这个玩意,别看好像不出名,大家都知道核磁CT贵,其实能定量分析的检验科设备一点也不便宜。

比如说这个核磁800多,大家觉得贵的要死,而大生化才三百出头,其实核磁你享受的是贵宾待遇,一个人一个检查仓,让你享受一下克塞号发射。

而生化就不一样了,一检查就几百个一起,要是论谁赚钱,检验科的就更赚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