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机会和动力

“这是人家蒙克送的酥油,他们家自己做的,没添什么牛油之类的。还有花粉,都是硬塞给我的。”

回到家,张凡从车里掏出好多山上的特产,鹿肉、干货,蒙克这个货还偷偷给张凡弄了一届如同九节鞭一样鹿的鞭子。

邵华好奇的问:“这是什么啊?”

邵华没见过,张凡丈母娘倒是知道,老太太脸都红了,张凡一脸正经的给邵华说:“牛尾巴,炖烂了可好吃了。”

茶素医院的清晨,门诊大厅里,忽然多了很多军人,一排排的军人整齐划一的站在大厅里,如同站军姿一样,让过来过去的老百姓看了一个稀奇。

“这是要干嘛啊?”

“听说茶素医院的院长贪污的太厉害,警察都没办法了,领导就派部队来镇压了!”

反正吃瓜的不怕事大,说什么的都有。

而在行政楼里,欧阳带着老花镜,拿着笔记本,一本正经的开着视频会议。

会议的级别很高,西北数字区和西南数字区的司令和政委都出现了,几个肩膀上挂着金星星的领导,严肃的听着欧阳的安排。

“这次的体检,是很重要的,关乎着以后我们军队健康的大事情,我希望各位领导能督促下去,不漏一个五年以上的军官和士官……”

“欧阳院长说得很对,我们军区已经汇总名单了,计划分配到茶素医院体检,欧阳院长,保密这方面我希望贵院能重视起来。”

“所有参与此次科研的医生,我们都做了政审,特别是关键数据,全是数字研究所的在职军人和我们院长级别的专家参与,这一点领导说得很对,我们绝对不会掉以轻心的。”

会议开了很久,关闭了电脑,欧阳捏着太阳穴,老陈悄悄的进门了。

“哎,太累了!”

“是啊,医院除了张院,也就您能和这么高级别的领导接触了,要是我们,估计话都不敢说。”

“有什么怕的,领导也是人,领导也很通情达理的。一口一个欧阳院长,一口一个老同志,比你们张院有礼貌。这个事情要保密,不能见人就说,保密级别很高的,今天给你说,都是犯错误的,你级别还不够。”

老陈脸上笑的花开了一样,点头说是是是。和欧阳聊了几句,等老陈走了。

欧阳拿起电话就开始给鸟市的几个医院打电话,“李院长啊,哎呀,今天累死我了,知道咱西北军区的吴政委不,他今天给我们边疆医疗系统提了很多要求啊。说你们鸟市几个医院一点都没承担起军地合作的典范来。

你看,要不把卫生系统下发的军地联合的名额让给我们吧,你们挂着也没用。”

“周院长啊,哎呀,今天累死我了……“

儿研所的实验室里,被挖来的几个院长,一人一个组,带着十几个组员,这几天是没日没夜的收集数据,分析数据。

因为人家部队马上要冬训了,要赶在冬训之前完成,就必须加班加点。

累,是真的累,绝对不是欧阳嘴里的累,但他们的心里是高兴的。以前在魔都的时候,有一种束手束脚的感觉。

而到了这里,好像一下子松绑了一样,不怕你追求什么职称,就怕你没能力。

茶素医院新招聘来的专硕研究生们,最近直接如同驴一样的被医院压榨。

白天要跟着专家上手术练手,晚上要去实验室分析数据。

有的研究生嘴里喊着:我是专硕啊,我不是学硕啊,可一下班,红牛一喝,嘴里吃着囊,食堂都不去,就在实验室里拼命的学习着。

他们知道,现在就是机会,一年以后,张凡绝对会出头筛选,到时候,是当小医生,还是能成未来大专家,就看这一年了。

一个比一个拼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