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王大爷出战

“找个安静一点的地方,你们年轻比我贪嘴,应该知道地方吧?”老头指着张凡他们的大奔指指点点。

张凡也就求人,要不求人,肯定会说,您也别指点我们的汽车了,你瞅瞅你的座驾!老头是一辆红旗,感觉比欧阳八个缸的奥迪都大,这个车估计是老干中心派出来的。

“好的,好的,您上这辆车,还是……”

茶素老二客气的问了一句,勤务已经给老头打开了红旗的车门。

一路走过,到了一个朝鲜菜馆,名字挺怪异,玉什么馆,张凡没注意。茶素老二原本想带着去使馆边上的朝鲜菜馆,让张凡给否了。

“这老头当年是开着坦克过去的,要是还有什么仇人的后代,热火上了头,咱可没办法给国家交代,就带着安静一点,离大使馆远一点的。”

茶素老二笑了笑,也没说啥。

心里说:“哎,说的一点都没错啊,张凡和欧阳学了个透,表面上看着彪呼呼的,心里比谁都鸡贼。”

没一会老头也到了,“老爷子老太太来看看有啥可口的没?”

“随便,你点啥,我们吃啥。”

张凡看了一眼茶素老二,还是把菜单给了王红,“王主任会吃,还是王主任点吧。点一些可口软烂的。”

说完对着王红挤挤眼,王红明白了,挑便宜的,要不是害怕张凡,她真的想鄙视一下张凡,这样的客人,别人想请都请不到,你倒好,请到了还舍不得花钱。

其实,他愿望张凡,老头能有啥胃口,怀念当年的吃食,不就一点便宜的泡菜什么的吗,再说棒子国有啥可吃的啊,点贵的,说不定还不合老头的口味呢。

泡菜年糕的点了一大堆,可还是要有一两个硬菜啊,结果到了硬菜部分王红有点迟疑了,这个货也不知道是不是擅长把软的吃硬了,直接来硬的她就有点晕头了。

一看王红有点迟疑,张凡很自然的接过菜单一瞅,豁!尼玛饭馆都买安宫牛黄丸,好几个九的价格,张凡一看就觉得这个馆子不正经。

“老爷子,来个火锅,整两盅?”

这话一说,老头拨浪鼓一样点头,“对,对,对,整两盅!就这个烧酒!”

本来起身想去拿酒的茶素老二也就没动身。

老太太慈眉善目微笑着没说话。

其实,按照张凡的想法,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忌讳什么啊,该吃吃该喝喝,就算老头不喝酒也活不到一百二。当然了,这个想法要是让老头孩子知道,估计能和张凡干架。

没一会,菜就上来了,大中午的,客人也不是很多。

“老爷子老太太,我不喝酒,我以茶代酒敬您一杯,祝您身体健康。”

“嗯,嗯,不喝酒好,不喝酒好。”老头说着话,感觉都等不及了,在墨迹一点口水都下来的样子。

茶素老二也很谦卑的敬酒给老头,王红坐立不安的时候,张凡说了一句:“都当院长主任了,怎么还这么没眼色,给老头老太太敬酒啊,等着老头给你敬啊。”

王红一听,虽然张凡的话不好听,但是解了她的尴尬。她觉得自己这个身份敬酒不敬酒的都不合适。

三杯酒喝完,老太太就看着老头,老头也听话,扣下杯子也不喝了,“哎,老了老了,还没自由了。行了,你们年轻人喝,我看着。”

朝鲜菜怎么说呢,看着棒子国的电视剧,有时候感觉真的香,弄得有段时间,家里面各种的大大小小的泡菜坛子。

有一次邵华非要拉着张凡吃韩式烤肉自助,进去大肉片子,三片就打的邵华没了食欲。也不知道为啥看电视的时候感觉棒子演员吃的那叫一个香。在张凡看来,烤肉,最好是羊肉,牛肉都不行。

还有什么破泡菜,这玩意颜色看起来倒是很丰富,可张凡真不爱吃,用张凡的话来说,这是什么玩意啊。

“老爷子我觉得你的高血压就是吃这个玩意吃出来的,就这个烂咸菜,还卖我九十八!”

一顿饭吃完,茶素老二早早就偷着出去结了账,张凡也挺纳闷,这位随身还带现金啊!

吃完喝完,老头和张凡欧阳不一样,说帮忙就帮忙,带着张凡和茶素老二去就了总后,别看老头走都走不稳当,可进门干啥的都利索。

还没进电梯呢,就来了一个两杠两星的跑来接老头了,见面啪的一个军礼。

老头这会也正经了。

都没等待,直接进了肩抗三个星星的办公室。

“老领导啊,身体怎么样了。”

“今天来打扰打扰你啊,行了,你们自己给他说吧。”老头也没寒暄,他知道人家是真的忙,长话短说,直接对着张凡和茶素老二说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