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您的科室华国最牛

“欧院,我刚从阿国皇宫出来,现在有这么三个情况,我大概给您汇报一下。”张凡出了阿国皇宫还是国王宫殿,反正就是土豪头巾哥们住的地方。

“好,好,好,你说我听。”欧阳急急忙忙戴上老花镜,又指示这自家的老头子给找笔记本,给找钢笔,老头反倒像是家里的女人,什么都收拾的有规有律的。

“第一,阿国的医院设备医院大楼都是现成的,甚至有些设备都还没开封呢。现在您赶紧安排摸底,医院副主任级别的还有副主任医师级别的,愿意来阿国这边的有多少人。我的想法是,轮换制,不会确定也不能让医院的医生长期在这里,半年一轮换。”

说完,欧阳立刻说道:“我明白了,我现在就安排摸底,最多半个小时就有结果。”

“好,第二个就是把费钱的基础科研全部挪动到这边过来,这边只做基础科研,您联系赵燕芳,让她尽快把医院的科研项目做个统计,看看那些项目适合,那些项目不适合。”

“好的,这个估计需要的时间长一点,不过下午五点之前,一定会统计清楚的。”

“第三,在医院已经工作了三年没有编制的医生,可以报名来这边,阿国派遣到咱们学校的学生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把他们的实习单位全部放在阿国这边。

阿国老大说了,医院的人员必须有一半是他们国家的人,与其让他们派遣其他人,不如让我们自己教育的阿国培训生进入医院。”

“好的,我现在就安排家里的人做好准备。”

“就这个三个事情比较紧急一点,其他倒也不着急。等人员准备完毕后,您也得过来一趟,这边什么事情都从头开始,我有些东西把握不住,还是得您来把关。”

“嗯嗯嗯,你放心,我让他们收拾好,就和他们一起过去。我也担心,人生地不熟的,你没个帮手也不行。老陈安排个吃喝拉撒还可以,其他就有点吃力了,你自己也注意身体。”

挂了电话,欧阳坐不住了,开始打电话,一道道命令从海岛发向了茶素。不光要让人摸底,欧阳还要亲自去坐镇。

老太太是干事业的人,扔下老头,就和小陈坐了最近的一趟航班去了茶素。

茶素医院已经如同坐在旺火上的茶壶了,嘘嘘声已经冲破了天极,当各个科室的主任下发摸底通知的时候,整个医院都在一种焦躁和相互打听中。

“第一批去的人肯定是很累,但收获也肯定很多,张院都说了,半年一轮岗,其实我觉得可以试一试,说不定这个机会呢?”

说这种话的人,都是心里没啥纠结的,反而是担心第一批选不上,毕竟大家都报名了,没有被选上,这就有点丢人了。

正儿八经纠结的是觉得有机会的,“我到底去不去呢?科室李主任上岁数了,科室里面其他几个副主任眼巴巴的等着,平时要多积极有多积极,这次去阿国,按照张院脾气,肯定会大撒钱的。

但以后说不定主任的位置就没机会了!”

泌尿科的一个副主任在床上和老婆商量着。

“为啥呢,不是应该越优秀越要送到外面去吗?”

“张院的毛病,我清楚的很,他是实用主义者,没点好处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去显摆,这次阿国分院,估计肯定会借鸡下蛋。而且,别看他很年轻,其实老道的很,给了钱就不会给地位,给了地位就绝对不会给钱。

医院的科室主任,以后绝对不可能去阿国轮半年,想去阿国,就别想当主任,想当主任就别想着去阿国赚大钱。”

叹了一口气,副主任给老婆说了一遍医院的状态。

他老婆一听,心里也开始纠结了。钱和未来的主任位置,真的很难取舍。

“你觉得这次去能拿多少钱?”

“不好说,不过有个对比的对象,手术室的护士长巴音,现在估计身价在两百万左右。当初是医院没人,不得已,不过现在虽然人多,但轮换几次的,三四年下来怎么也能有个两百万。”

真正高兴的是一群没编制的本科生。

茶素医院有很多这样的医生,因为学历的缘故,也因为茶素医院转型的缘故导致他们以后在医院中的发展很艰难。

以前的时候,茶素医院就是个单纯的医疗,虽然号称什么集医疗教育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其实这都是吹牛逼的。

可现在真的不一样了,医院的实验室的权重已经和临床持平了。

所以他们这批人的出路很简单,在茶素医院干十年,拿到主治以后,就离开茶素医院,去下级医院,BR县医院之类的,去当个科室主任什么的,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留在茶素医院,他们考过主治,也未必能被应聘为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