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靠墙闭眼装神棍

张凡直接上手、上嘴,两口氧气吹进去确定孩子的气道是通畅以后,立刻把幼儿面罩盖在了孩子脸上。

然后大拇指已经放在了紫萝卜的胸前,时刻准备着按压。

不过好在妇产科的动作迅速,孩子几口氧气吹进去以后,褪色褪的特别快,也就几十秒的事情,红皮猴子开始哭泣了。

抢救成功后,也不用张凡交代,带着四个学生又来到了心内科。春天,心血管、流感、过敏、疾病一个接着一个就像是皇上翻牌子一样接踵而至。

特别是在冬春交界,秋冬交界是最是心血管发作的季节。

一个血糖一个血压,特别危险的就是起起伏伏。早上90,下午190,这种血压对于心脏血管的冲击危害特别的危险,很多非专业的人无法理解这里面的道理。

其实简单一点说人话,结婚十来年的人,不分男女都喜欢躺在下面,其实就是一个道理,在上面要上上下下,这玩意比做俯卧撑都累,就是这么一个原因,每年秋冬天气起伏,而血压也因季节变化而起起伏伏,冬春季节有很多老人都熬不过去。

心内科的病房里面,一晚上下来,就像重机枪的枪管子一样,都打红了。医生护士一个比一个眼睛红。

现在茶素医院,部分内外科,已经是边疆最好的医院了,患者就饕餮一样,闻着味道就来了。抢救心内科的抢救永远都是年轻医生的噩梦。

张凡当年在心内科实习的时候,病号还不多,就这样,第一晚上就送走了四个,而现在更严重了,两百多个病号的大病区里,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实习生见习生还有到茶素来的进修生们,就在科室里开始潺潺发抖了。

心血管疾病是工业化国家最普遍且严重的疾病,不过2000年以后,金毛的死亡率较过去四十年下降了2/3,这是因为大批的药物干预。而华国直到14年心血管的死亡率还是不断升高的,相对来说,华国在心血管这一块,尼玛让一群人给忽悠的走了谷道。

县级医院都能搞搭桥了,可拉着街头的年轻人,问一句会心肺复苏吗?他能把你当精神病。甚至大部分就没见过电除颤仪。

内科的心内患者多,心外科手术也就不少。

“张院!”

看到张凡后,林主任点头打招呼。

“今天有个主动脉瓣的手术,张院等会上上手?”

张凡一听,就知道手术有难度了。

主动脉瓣置换术,这个手术开展的很早,是发达国家第二常见的心外科手术。很多人觉得茶素医院的乙肝手术没有发布论文,好像觉得张凡他们是罪人。

其实,这个操作在医疗圈特别常见,比如这个主动脉瓣置换术,这手术成型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可第一篇主动脉瓣微创手术的论文直到1996年才被发布。

这是为了什么呢?特别是发展国家,目前在这一领域甚至连一些定义都还不明确,华国当年在心脏领域有超车的可能。

这里面有个故事,说是很多军工企业,当年吃不饱了,然后自谋生路,有的企业做雪糕去了,比如肃省的那个不争气的货,用做蛋蛋原料的仪器做奶油。

而有的企业则比较高大上,比如心脏瓣膜的彷制,华国最早弄这个的企业就是人家军工厂。

可惜,后来被当成不良资产卖给了私人企业!

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最后的结局就是心脏瓣膜有一段时间全部是靠进口,弄的华国心胸外科和脑外一样,一直是半死不活的。

茶素医院也是这半年才开始开展这个手术的,林主任的到来才带着科室的人上这种手术,张凡是实在顾不过来。

这种手术在欧美很成熟,在茶素这边还当实验性的创新手术。

患者被推了进来,是个中年女性。

张凡在大家准备的时候,靠墙闭眼,然后进入系统,既然在普外不像插一脚,心外科张凡觉得应该要拿出一点东西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