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妹妹的电话

晚上,张凡家的客厅里,之博在邵华怀里已经不能快抱不住了,“乖,爸爸给姐姐上课呢,等会下课了再去,我家之博最听话了。”

可惜,没用!小伙子脸都憋红了,非要开上他的肉四驱去书房里看看这个姐姐。张凡家里平时来人不多,就算来人,一般都是亲戚。因为张凡目前的地位,如果不是过节,几乎是不会带着孩子来的。

别看小屁孩还要嘬奶,可他也知道今天来的这个姐姐也算是个孩子,可就是不知道自家的老娘为啥拦着不让自己去找她玩。

书房里,张凡拿着笔记本放着今天手术的录像,一步一步的给霍心雯讲解,骂归骂,但不能光骂不教育。

“看到了没有,从这里开始你就慌乱了。或许你在脑子里面有无数次的这种手术预演,但从皮肤开始每一步微小的差距到腹腔中,就会放大到你无法把握的大问题了。

看,这里为什么不止血呢?是不是觉得出血很小,可以无视。但你发现了没有,进入腹腔后,这种细微级别的出血最后发展成干扰你手术视野大问题,到了这一步,你如果再回头去寻找,面对的结果就是感觉所有地方都在出血。

然后,你就慌乱了,视野不清,导致你植物神经到底有没有异变都没有去探查,因为在这一步的时候,你脑海里只剩下赶紧结束手术。”

张凡给霍心雯开始一步一步的分析,哪里做的不好,哪里做的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一般情况下,导师是不太会这样一步一步给你分析的,只是让自己的学生自己去悟,自己去观摩。

张凡今天拉着霍心雯来家里,这就有一种入室弟子的感觉了。这一步一步的分析,最起码能节省霍心雯两年甚至更多提前结束走弯路的时间。

为啥不把其他学生也叫来一步一步给分析呢,首先霍心雯已经达到突破一层膜的努力了,第二就是残酷的天赋。

没这个天赋的学生,没有反复的练习没有日复一日的练习,你现在就算把手把手的教,等手术的时候,还是照样该干啥干啥。

可有天赋的学生,人家自己已经走的很快了,只要老师帮着戳破最后一层膜,那么她绝对能上一个更高的平台。

“明白了吗?”

霍心雯脸蛋红丢丢的,这个时候才知道自己错的离谱,在手术台上的时候被张凡骂,她心里特别的委屈。

这几个月的时间,加油上手术,熬夜看书,努力的都让自己内分泌失调了,自己觉得已经很成功了,所以张凡骂她的时候,她心里真的很委屈。

现在,只剩下羞愧了。

“行了,休息休息,回去把今天的步骤分解好好的在脑子里回味回味,现在去看看饭熟了没有。”

“谢谢师父!”霍心雯站起来,九十度的给张凡鞠躬,她又不傻。张凡看着电脑头也没回的随便点了点头,不过等霍心雯出门后,张凡嘴角还是翘起来的。

书房外,当看到霍心雯出来后,邵华也放开了之博。小之博肉四驱急速的爬了过来,一边爬,一边示意霍心雯好像再说:赶紧啊,爬啊,来追我啊!

“心雯,你帮着看看之博,我去盛饭,抓饭已经做好了,就等着你们下课了。我做抓饭还是做的挺好的。”

因为天气也慢慢开始热了,农场里也开始忙活了,四个老人拦都拦不住,开着捷达就回农场了。四个老人说要给自己的孙子去养一点土鸡,抓点兔子。

张凡在书房里又打开了准备去日内瓦的报告,既然要去,就要有点东西。目前已经有专家提出艾滋和结核患者有很大的几率感染形成超级细菌。

早些年的时候,发达国家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嘲讽真的是能让发展中国家羞的都不好意思开会。比如在结核方面,当年在会场中说的最多的就是非洲和华国。

也不说什么人口基数之类的托词,早些年的时候华国结核真的很严重。不过现在就不一样了,特别是发达国家再吸(a)毒和肉肉交易放松后,艾滋和结核加成后,异烟肼之类的药物产生抗药性后,现在轮到华国笑话他们了。

当然了,目前最严重的地区还是非洲,而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凡非洲有个什么疾病,首先被传染的就是欧洲。

世卫组织是因为2013年的时候发现结核感染率明显比上一年感染数量增多百分之十五左右,当初金毛夸口说自己国家已经消灭了结核,结果现在一看,感染患者竟然升高了,而且最主要的是目前出现抗药性的患者是最麻烦的。

而在2013年的时候,因为使用茶素的结核疫苗很多比金毛严重的国家抗药性的患者治愈率一下上来了。

比如说几个土豪国,还有棒子国的邻居,甚至非洲几个小国因为华国的赠予的药物,也让感染数据明显下降。这就让欧美国家很难受了,这次会议人家已经做好让华国放弃疫苗专利,拿出来共享了。

要去参加联合国卫生组织的会议,部里给茶素三个名额。张凡提前就和欧阳商量过,老太太虽然嘴上说,这个是传染方面的,就让传染的医生去,可看着老太太口是心非的样子。张凡心里也就明白了。

虽然张凡也没参加过联合国的这种会议,不过他清楚,这种会议干不成什么事。大概率的是扯犊子。

张凡和几个领导商量了一下,张凡算一个,感染科的黄主任算一个,还有一个名额就给了欧阳。

黄主任激动的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日内瓦到底是热啊还是冷啊,我是不是需要去买点正规一点的衣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