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等到了晚上寿宴,婉昭便换上樱紫霓裳旗装,戴上银镀金穿珠点翠头面,一手拉着布耶楚克一手拉着八阿哥,先给两位后宫尊贵女人请安,再坐到自己位置上去。宜妃胎已满三个月,如今可谓是风采依旧。比之贵妃却要憔悴一点,脸上隐隐约约有些黄褐色小斑点。

康熙并没有答允贵妃请求婚事,诚如宜妃之前所说,钮祜禄家风头太过,确实不能再跟满洲著姓世家联姻了。不过他也为音德指了婚事,对方是都察院左副督御史之女额尔德特氏。

“皇贵妃心情看上去很不错样子。”婉昭刚把小六打发去给几个姐姐一起玩耍,自己带着八阿哥坐下,就见成嫔凑过来说道,“看样子是六阿哥身子有好转了吧。”

“我也不大清楚,之前一直处理永寿宫事情呢。”婉昭叫人拿了一碟糕点过来让八阿哥自己慢慢嚼着,“不过看皇贵妃脸色红润,大约六阿哥身子也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不过荣妃脸色,却实是不好。”

“出了那档事,她心情能好吗?”成嫔感叹道,“知人知面不知心,我大约是懂了。好荣妃娘娘还有三格格跟三阿哥,不然日子就难过了。”

“那也是。”婉昭看着小六正拉着大公主手说着什么,放心地回头跟成嫔说道,“七阿哥呢?”

“还没来呢。”成嫔笑道,“等一下让胤祐跟八阿哥一起玩,他们兄弟俩都很少见面呢。”

不是很少见面,是基本上没见过。八阿哥一岁以前都很少出现众人面前,偶尔见过几次也只是打了个照面,谁能指望一个一岁多奶娃娃记得自己有几个哥哥?今儿皇太后寿宴,还是婉昭第一次带他出来呢。

等着德嫔把四阿哥也带过来,婉昭便让五阿哥带着八阿哥去兄弟堆里认认人顺便联系一下感情。出乎婉昭意料是,太子似乎对八阿哥特别关照,那可是难得见到太子爷不傲娇景象,连康熙都有点吃惊。不过看着自己宝贝太子能够照顾幼弟,康熙还是表示十分满意,要是胤褆能把瞪着太子目光收一收那就好了。

大概是因为太子首先对他示好,八阿哥倒是亲近太子多一些,站一边瞪着太子大哥看起来很凶,让年纪还小他有些害怕,小身子往太子身边靠得近,结果发现大哥目光凶悍了。八阿哥扁了扁嘴,泪水有泛滥趋势。太子见状连忙先挡住大阿哥瞪视目光,又拉着八阿哥手将他送回到婉昭身边,完美地表现出一个照顾幼弟哥哥风范。

“怎么了?”婉昭摸了摸还没被剃成半月头八阿哥小脑袋,温柔地问道。

“大哥瞪我!”被宠得有些无法无天八阿哥告状,“大哥不喜欢小八……”

婉昭有些无语地抬头看了看大阿哥胤褆,见他目光随着太子爷走动而移动,分明是上演着“我要用目光杀死你”戏码,自己宝贝儿子估计是被吓到了。她只好安抚道:“你大哥读累了眼睛,所以瞪大一点才能看清事物,不是因为不喜欢你。”

“真?”八阿哥嘟嘟嘴,“那大哥也太惨了!”

婉昭与成嫔对视了一眼,都低下头笑了起来。等着成嫔得了皇太后允许把七阿哥也接过来,两个小孩子就开始了你喂我一口点心我分你一块糕点有爱场景。婉昭看着这样可爱温馨场面,也会心一笑起来。

嗯,是不是跟康熙大爷提一提,我宝贝八阿哥还没取名呢!

作者有话要说:被鄙视了好久,刷了半小时才刷进后台__

话说,作者存稿告罄了哟……/P/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