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我知道,那孩子昨晚知道自己可以跟着出去时候别提多高兴了,一直缠着我要把那把蒙古匕首开刃好让他别腰间。我可是哄了好久才让他打消这个念头。”婉昭一想起自己儿子自己面前撒泼样子就想发笑,鼓着小脸样子可得很。“不过小六就不高兴,喊着自己也要跟着去。”

“她从小就没跟你分开过,自然不舍得。”宜妃道,“也是时候让她适应一下没有你身边日子了。四阿哥巡幸蒙古回来就要搬去阿哥所了,咱们小六晚明年初,也该搬去了。”

“我知道,所以再麻烦姐姐一件事,我不时候小六规矩就要姐姐帮忙教了。”婉昭端过一杯茶递给宜妃,讨好地说道。她心中也有自己小算盘,宜妃性子她喜欢了,该温柔时候温柔,该女王时候女王,多好呀。她可是很希望布耶楚克也能这样。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小六聪明,肯定一点即通。”宜妃接过婉昭递来茶,笑着抿了一口,“我让沐心给你准备了一些外用膏药,还有些常用药丸,你记得叫人带上。虽然会有随行太医跟着,但我还是不放心。”

“多谢姐姐了,我一定记着。”婉昭笑嘻嘻地也跟着喝了一口六安茶。

出发那一天,皇贵妃到底还是到场了。婉昭眼神好,可以看到她看向康熙大爷时目光里缱绻、慕跟惭愧。可是康熙似乎并没有留意到皇贵妃注视,只是奉着太皇太后跟皇太后上了马车,自己带着太子登上御驾。

婉昭转过身小太监搀扶下也上了马车。康熙以“皇贵妃身体违和”理由让她留宫中,她也不必想着如何去面对皇贵妃了。是丧子心痛魔怔,还是故意针对她也无所谓,林太医悄悄跟她讲过了,皇贵妃身子亏损得厉害,寿元不长了。

“额娘,我要喝羊奶。”穿着一身骑装胤祒靠过来声音软软地道,“还要吃点心。”

“就知道吃零食,以后变成小肥猪了那可怎么好?”嘴上虽然这样说着,但婉昭还是让绿玉给他倒了一碗热□。王嬷嬷还有木槿被她留宫里照顾布耶楚克了,这次随行是莲心、绿玉跟胤祒四个嬷嬷胡氏、尹氏、费莫氏跟曹氏。

“汗阿玛说吃多点才好,以后可以学拉弓。”胤祒嘟着嘴道,“我要学太子哥哥一样厉害。”

“太子……”说起来,这段日子太子跟胤祒走得倒是进了许多。婉昭个人并不讨厌太子,甚至觉得历史上他着实可怜,被皇权跟兄弟之争带来压力给逼得精神分裂,终终生幽禁。

“你太子哥哥是你汗阿玛亲手培养,当然厉害。你要是想跟太子一样厉害,往后首先就要锻炼起来,不许睡懒觉。”

胤祒小脸都皱成一团了,拉着婉昭衣袖可怜兮兮地道:“额娘,不要。”

婉昭忍俊不禁地点了点他肉肉小脸,让莲心把早就准备好糕点呈上来,又叮嘱道:“不准多吃哦。这些糕点路上是不能鲜做出来,吃完就没有了。”

胤祒为难地看了看小桌上那几碟精致点心,又看了看婉昭,一脸心疼地道:“额娘也吃吧。”

这些糕点本来就是婉昭让人提前做好,都是按照胤祒口味,又香又甜绝对吸引他,往常要是一搁上来胤祒是不会允许别人碰,没想到自己这个宝贝儿子今天却大方地“请”她吃。婉昭一边盯着胤祒表情一边故意把手伸向那碟莲蓉糕,见他一脸好心疼样子,便拿起一块喂到胤祒嘴边:“额娘不饿,这些都是专门做给你吃。”

胤祒圆滚滚眼睛一亮,“嗷呜”一下就把婉昭喂给她糕点咬了进去,自己又拈起一块翠玉豆糕,站起来凑到婉昭嘴边,含糊不清地说着:“额娘吃……”

婉昭自然不会拒绝儿子喂到嘴边美食,也跟着咬了一口。

作者有话要说:老板说今天来公司,然后我心惊胆战等待了一早上,结果是假!

害得我没法准时12点……/P/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