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章 杂交物种

“猞猁?呵,那你们麻烦了。”

唐朝摇头轻笑,透着几分幸灾乐祸。他前世混得就是欧美,自然与大本营驻扎在北欧的精灵实验室打过交道。那个地方,就是一群疯狂科学家聚集地,彻头彻尾的反人类组织,最热衷干得事情就是将人与各种野兽杂交,妄图造出北欧神话体系里那些半人半兽的“神“。

注意,是杂交,不是简单的肢体组装拼接,技术含量很高的,虽然是点歪了科技树……

偏偏还让他们捣鼓出了些成果,创造出了些半人半兽的杂交物种,这里面,就属猩猩的最多。众所周知,黑猩猩与人类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达到96%以上,再往下就是鼠、狗、猪等动物,成功率也还可以。

当然,这项技术目前还很不成熟,打破界限的东西就从来没有容易的,即便是到唐朝前世重生的那会,好像也没听说有什么大的进展,依然是极高的失败率,以及即使成功了也有着普遍的后遗症反应。

不过,科学也讲概率,总有那么几个万分之一的意外概率,如任不平刚才说的猞猁,那玩意可能研究一万次就得失败一万次,但偏偏这个就活了下来。而冥冥中好似存在着一个守恒定律,如这种极高失败率下偶然冒出来的幸存者,实力往往高的可怕,他们也不能简单称之为杂交物种,而是变异物种。

这种玩意,几年也出不来一个,但冒出来一个就会自动引发地下世界关注热潮。

也不知是否是蝴蝶效应的缘故,反正唐朝前世没听说过这个变异猞猁人,现在出现了,还是在华夏境内,也就可想而知九州崛起现在该是有多么头疼了。

更何况,除了要应付变异人外,还要应付任不平口中的那些不明势力……

其实也不是什么不明势力,虽然没过多了解其中详情,但唐朝在地下世界混了这么多年,有些事情只要听个只言片语,也就大致能猜到个中缘由了。

无非就是些见钱眼开的雇佣兵,杀手,以及一些顺水摸鱼的地下组织而已。

精灵实验室跑了这么多实验体,还有个变异猞猁人,不高额悬赏捉回就有鬼了。而一些妄图搞大事的组织,肯定也会想着捉几个,最好能逮到那价值最高的变异猞猁人,偷偷藏起来自己研究……可能也就九州崛起的目的最为单纯,毕竟是在自家地盘搞事,抓活的风险太大,还是直接打死来的干脆直接。

“老师……”

唐朝瞥眼过去,果断拒绝:“这是你们的事情,也是你们的职责,我只是个纳税人。”

“老师你误会了。”任不平摇头,“我没想着请你出手,出来时宗队长也有交代,让我不要在你跟前提起这件事情……”

呵,还算识趣。

“……宗队说你杀心太重,出手就是大场面,这里是国内,闹出什么事来没法收场。”

……刚才评价收回!

“我就是想问问,面对这些力大无穷的非人怪物,我该如何才能打赢?我的武技,即便是击中要害,对于他们来说好像也没什么用。”

“你的话,在不动用重火器的情况下,是有点难办……不过也不是不能办!”唐朝想了想,说道,“首先,你得有一把锋利的长刀。然后,把他们的头颅砍下来。”

“就这样?”

“就这样。”

“好的,谢谢老师,我回去试试。”

“呵,祝你好运。”

…………

------题外话------

感谢书友“墨白丶lz”的打赏,躬身,致意~!两章连发,两章连发~~头疼啊,明天要坐车回去,又是一天空窗码字期,过年怎么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