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章 入学

倒是有几个人无意识打量过来,目光探究,因为在唐朝过来后,这个小群体便很快散了,主要是中心人物谢薇走了,看去就好似专门等着唐朝过来一样……当然,事实也就是如此。

大概又要被认为是某个二世祖或者某某私生子了吧……唐朝撇了撇嘴,与糖豆并肩走入浮雕拱门,小姑娘显得有些兴奋,叽叽喳喳的介绍着校内的情况,这是什么人物雕像,这里是上课的地方,那里是食堂,饭菜很好吃就是贵啊吧啦吧啦的……时间不长,陆续就有几个小姑娘冲过来,大概是糖豆同学吧,搂着蹦蹦跳跳,各自兴奋说着放假见闻等等。

看来小姑娘在新学校融入的不错。

这点,唐朝倒是从来没担心过,糖豆虽说之前出身不好,也有节俭习惯,但天生就有种任侠气概,或者说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心智相当成熟,外加唐朝前几年有意无意的灌输,小姑娘笼络人心有一手的。

至于所谓的学校霸凌,不说这种私立学校往往管理严格,基本不会发生。就算有,糖豆自己也足以应付,她可不是个吃亏了闷在肚子里的主。

据唐朝所知,在去年刚插班那会,小姑娘由于初来乍到,又不怎么适应闹出不少笑话,当时也确实有这么个熊孩子,不断逗弄嘲笑。小姑娘酝酿筹划了三天,逮到机会,趁对方上厕所的功夫,提前将个轰天雷爆竹扔进马桶,并顺手关掉水阀,带上洗手间大门,溜之大吉……

这事到目前为止还是这所贵族中学的悬案。

小姑娘除了和唐朝说了外,其余谁也没说。嗯,作为哥哥,唐朝当时自然是有严厉批评过的,这种事情怎么能不带他一起呢?顺带着也将小姑娘的计划前后看了看,指出几点缺漏,让她自行去消除弥补。

于是,那个熊孩子,在学校和家长怎么都查不出来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转班了事,倒是有听说还落下了点后遗症,上厕所只在家里,学校的是怎么都不肯去了,为此还在课堂上尿过一回,理所当然的再次成为全校笑柄……

咳咳,都是小事,都是往事,不提也罢。

入学手续很简便,毕竟只是寒假入学,没有学杂费之类的,到班级领书再上交寒假作业就完事了,实际所谓的入学仪式,倒不如说是家长会。

一个学期刚开始,班主任需要和家长见见面沟通些东西。

这个自然是谢薇去,唐朝没掺和,椅子也不够,就站在了教室外面等着。也没什么好说的,只说在家长会快要结束的时候,走廊尽头忽然冒出个熟悉身影,提着一摞书,板寸,万年不变的耐克运动服,赤脚……哦,这次穿鞋了,一双简简单单的帆布鞋。

他来这干什么?

唐朝一愣,随即就见走廊尽头再次转出两道身影,戴眼镜那个应该是学校里的领导,另外一个就熟悉了,死鱼眯眯眼,没睡醒的样子,正是宗清。

“王主任,这次真的是麻烦你了。”

“小事小事,宗先生客气了,你这侄儿……确定只从初一开始读?我看他可是有十五六岁了。”

“嗨,这孩子命苦,以前从来没有正正经经上过学,除了识字,其他什么都不懂……你也知道的,我这刚从国外回来,对国内的情况不了解,一时半会的也不知道怎么安置他。嗯,我也不指望他学成什么样,就是希望他别在外面瞎混了,否则我也对不起那逝去的大哥大嫂……哦,你放心,他性格还不错,也没学社会上那些坏毛病,除了有点内向,不怎么说话外,其余和正常孩子没什么两样,很好教导的……小任、咳咳,不平,来和你王叔叔打个招呼。”

“……”

“哈,哈哈……看吧,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孩子有点内向,您别介意。”

“看出来了……我把他安在李素芬李老师的班级吧,李老师是我们年级高级教师,很有耐心,对这样的内向孩子也很有教导经验。”

“好的好的,你安排就好……”

走廊里还有不少人,唐超站在人群里倒是没被那宗清发现,看着几人走进糖豆隔壁班级,不由咧了咧嘴。

九州崛起什么时候待遇变这么好了,都能送组员来上贵族学校了……好吧,好歹是国字头的部门,走关系的话,安插进个人倒是不难。

虽然看当事人明显一副不怎么情愿的样子……这是肯定的,任不平何许人也,让他学习武道自然没问题,甚而是热衷的,但让他学习语文数学化学英语……这不是闹呢嘛!

不过从这也能看出九州崛起方面的苦心,地下世界不好混的,无论是所谓的正义秩序还是邪恶阵营,多的是那种伤残退下来无所事事,或潦倒残生或干脆自杀了事的可怜人,习惯于黑暗的人,是无法在光明下久待的,很多方面都不会适应。

唐朝不知道九州崛起对任不平的入学考虑是不是基于这点,但不得不说,让任不平多接触正常生活确实是件好事。后者现在的战力或许不弱,但说实在的,他还真不算是个合格的地下世界成员,就那身与周遭环境时代迥然不同的气场,就无法在地下世界生存,太扎眼了,就像靶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