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章 亲眼看着你死!

这是唐朝绝对不允许的,山下拓郎的话语态度已经触及他逆鳞所在,所以,哪怕今天最终的结局是同归于尽,他也要亲眼见到山下拓郎死在前一秒!

以快打快,越大越快,拳脚几乎成了幻影短鞭,尖啸、闷哼,以及击打在肉体上的嘭嘭闷响,两道身影无限贴近,也无限凶险,某一刻,所有声响齐齐消失,拳脚绞缠,身躯也在绞缠,脚踩芭蕾舞步般不断换位,同时各自拿着对方手腕,也在极力避免被对方拿到手腕,短短几个呼吸间,几十种擒拿、反擒拿手法眼花缭乱呈现,教科书一般。

怎么可能……眼见唐朝以极为熟络的姿态展现只属于北藤司内部训练的擒拿手法,山下拓郎不由得心下惊骇,稍一分神,手腕便被拿住、锁死、反方向扭转,大惊扭身,胳膊却再次反方向旋转,咔嚓,

“啊——”战斗至今,山下拓郎第一次发出凄厉惨嚎,旋即,天旋地转。

轰鸣巨响,下意识单手抱头的山下拓郎宛若出膛炮弹般,将大块礁岩砸成一地碎石。来不及查看断裂臂膀,极力翻滚,砰的一声,由上至下,腿脚若战斧下劈,飞沙走石,滩涂地面瞬间炸开个三尺见方坑洞。

落地,扭身,顺势侧踢,刚半蹲起身的山下拓郎再次高高跃起,大片血液杂夹着碎裂夜行衣布条凌空抛洒。

“嗯?”一脚建功,唐朝却微微皱眉,身形若鬼魅闪出,只见半空中的山下拓郎用未受伤手臂死死捂住肚子,同时一脚点在块礁石顶端,身形宛若离弦之箭般急速蹿出。

原来在方才近身绞缠换位中,两人竟是不自觉靠近了光柱边缘。不过看着瞬间投身漆黑夜幕的山下拓郎,唐朝也没显得过于着急。讲道理,灯塔探照灯在这次战斗中确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是决定性的,但在眼下,唐朝还真不怕山下拓郎就此跑掉,对方那一身血污就是最好的锁定坐标,有没有光柱现在已经不再重要。

更何况,因为急于在最快时间内摆脱光柱,山下拓郎选择的突围方向是江边……

噗通——好吧,你还真敢跳!

如风奔至,刚好看到山下拓郎极其果断且决绝的纵身跳进汹涌江水,四溅水花落在唐朝外衣上。

不得不说,对方的选择是有点出乎意料之外的。要知道这区域江水可不算平静,没有房地产公司青睐是有原因的,这里的江水因为上游不远处的几个河道口,水势甚是湍急,猛浪若奔,外加数不清的暗礁暗涌,汛期时候经常淹没周遭滩涂,实在不适合建造居住。

当然,顶级杀手,尤其是忍者这种经常和各种险恶环境打交道的职业,置身其中还是有一定安全保障的。不过那是在状态良好的情况下,以山下拓郎如今的伤势来说,跳进去幸免生还概率不足一成……属实狗急跳墙!

说来复杂,实际这些念头判断只在唐朝脑中过了一瞬而已,溅起的水花尚未完全落下,一步助跑,双腿并拢,双臂交叉前伸,标准跳水姿势,协调且优美,噗通一声,随之跳下!

对了,上面的判断对唐朝也有效,他也有大小伤势在身,当然,没那么严重,所以他的生还概率要比山下拓郎高一些,大概六成,再减去水下搏斗的风险,三成……

很高了不是吗?

至少,随着他的跳下,山下拓郎原本不足一成的生还概率,现在已经无限趋近于零!

什么?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不存在的,那不还赚两百呢嘛……

……

“跳跳跳……跳江了?”

“我看看!”

江边堤坝上,居高临下,一个夜视望远镜在趴着的钟婉清几人间传递,随即,面面相觑,一时作声不得。

半响,叹息,“这都什么人啊……”因为飞沙石灰粉末的关系,纵然是有望远镜在手,钟婉清几人实际也没看清礁石群里面的打斗战况,但这并不影响她们的判断,尤其是钟婉清,因为某人自带光环影响,她是见过世面的,欧美杀手、职业雇佣兵等等,她都打过交道,可谓阅历丰富。

方才也是她强烈建议,不让以前同事和一众警员靠近礁石群,后面的事实证明,她的决定无比明智。

“不管是什么人,反正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钟婉清站起身来,“上报了吗?”

“报了,何局长刚还给我来电话确认了遍,让我们注意安全,守在外围等待支援就好……”

“你不早说?赶紧撤!”

“呃,姐你变了啊!以前碰到这事,你可都是冲在最前面的……”

“是啊,所以有时我也奇怪,我竟然能活到现在,当真命大……”

…………

------题外话------

这章属实不好写,算大章算大章!嗯嗯,感谢书友“菠萝小熊”“zi檀木”“书友20190608100927604”的打赏,躬身,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