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章 上当了

冲过山头,黑色机车腾空而起!

就在这时,唐朝动了,一手紧抓仁见仁基肩头稳住身形,一手抹过腰间,仰身拔枪,在机车抵达抛物线顶点时,抓住稍纵即逝的滞空瞬间,朝着斜上空数十丈外飞舞盘旋的直升机,果断扣下扳机!

砰砰砰!

连发三枚子弹,也不去看结果——想看也看不到就是了,夜色下这距离已经超出了肉眼观察范围——打完便强行扭腰,拉回即将飞出机车的大半身躯。

“走!”

后方,一抹火光冲天而起,并于半空中轰然炸开大大烟花,绚烂夺目。

别误会,那不是爆炸的直升机,而是打歪的火箭筒。一把小手枪就想解决掉飞行当中的直升机,那是异想天开!即便是民用直升机,除非是在极其苛刻巧合的情况下打死驾驶员,否则就只能存在于荧幕里,而不是现实中。

不过,打不下来直升机,打不到驾驶员,不代表不能解决威胁。

唐朝打死了那扛着火箭筒的掷弹手,他早就观察过直升机里的状况,可能是出来的太过着急,机舱里只有两个人,一个是驾驶员,一个就是那掷弹手。只要解决其中任意一个,威胁也就随之解除。

“好枪法!”虽然没有回头,但从破烂后视镜里看到半空炸开的烟花,仁见仁基也就瞬间明白了唐朝的做法,待到机车落地稳住方向,不由出声赞道。

“是好运气!”唐朝摇了摇头,这并非自谦,在刚才那种极端情况下开枪,他也没有多少把握的。别的不说,彼此距离就超出了手里这把枪的有效射程。不然按照他平常习惯,直接一枪打穿眉心就完事了,没必要连发三枪作为保险。

但显然,仁见仁基不这么认为,晃动后脑勺:“用不着谦虚,刚才那种情况,就算让阿生过来,也未必能做得有你好的。”

道理确实就是这么个道理,结果说明一切,唐朝能想到这思路并将之完美实现,无论其中是否存在运气成分,都足以证明他的非凡实力!

阿生?是神道苍生吧……这马屁拍的不错,有前途!唐朝正待再客气两句,顺便商业互吹夸下对方的车技,眼角余光扫到什么,下意识回头,不由就是一声闷哼。

“怎么了?”仁见仁基在努力将机车开回平缓地带,没法分心旁顾。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想了下,仁见仁基道:“好消息吧,今晚的坏消息已经够多了。”

“那架直升机飞走了。”

“哈,这确实是个好消息……那坏消息呢?”

唐朝舔了舔嘴唇:“好像又来了一架……”

“嗯?!”

“不对,好像不只一架。太远了,看不清楚……”

“……”

“情况有点不对!”随着唐朝再将视线落向后方紧追不放的机车大队,神情不由一怔,顾不得再去调.戏仁见仁基,大吼,“快,加速!”

“已经是全速了!”此时仁见仁基也察觉到了异常,因为在两边视野里,竟是出现了小车的轮廓影子!

眼下这丘陵地形,乱石遍布,沟壑丛生,机车骑来都颇为勉强,更不用说四轮小车了,越野款的也不行,稍不注意就是轻则翻车、重则人亡的惨烈下场。这点常年盘踞此处的帕西诺家族枪手们不可能不清楚,但现在他们还是把车子开了进来,此举怎么看都透着股不正常的疯狂意味!

咋还玩急眼了呢……正想着,左侧猛地传来剧烈撞击声,转头看去,是辆越野皮卡,似乎是想翻过个斜坡强行冲到前面去,却直接来了个三百六十度翻滚,车上数道身影像是下饺子似的四散抛落,连声惨叫随风而至。

顾不得幸灾乐祸,唐朝脸上满是凝重,默然拔出手枪,检查弹药。

“待会你来开车吧。”

一句话飘入耳际,唐朝头也不抬:“放心,真到那时候,不用你说,我也会踹你下去!”

“哈……”

“但在那之前,给我好好开车!”

“哈哈哈……”

“疯了?”听着耳旁陡然响起的快意大笑,唐朝皱眉抬头,“最差不过是个死字,好歹是职业杀手,能不能有点……”

话未说完,就见仁见仁基忽然抬起半拉屁股,极力探头向前面望去:“我看到路了、哈哈哈,我看到路了!”

“呃……哪呢哪呢!”瞬间破功,压下仁见仁基肩头,唐朝踩着踏板大喜站起,纵目远眺,果然在前方丘陵边缘处看见条平整大道——特么终于出来了!

有路就有人,有人就有城。其实也未必需要进城,只要远离高原丘陵,远离帕西诺家族基地控制范围,他们的逃生机会就会大大提升!

“快走快走!冲冲冲……小心,有车!”

也不知道是所谓的好事多磨,还是纯粹的乐极生悲,就在唐朝两人兴冲冲绕过丘陵边缘,眼看就要转入大道时,一辆疾驰小车恰好掠过路面,双方都没准备,本能反应,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嗞——轮胎抓着地面强烈摩擦,刺耳尖锐!

待到惊魂初定,彼此望去,双方竟然都没出事,悬悬刹停在道路两边。

“你下车,我来开!”压下剧烈心跳,唐朝忍不了了,扒拉仁见仁基肩头,却见后者怔怔望向马路对面,

“武……武藏?”

…………

------题外话------

感谢书友“1561981521108596”“刺心客”“CC蓝”“安沫染叶”的打赏,躬身,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