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章 上门送礼

这位徐姓姨夫是来送礼的,当然他自己说是偶尔路过,顺手为之。不过这可能性委实不大。唐韵琴榭不是谢家的产业,包括谢薇大股东的身份知情者也寥寥无几,能打听到这小门面,还恰好选在糖豆放学的时候拜访,怎么看都有几分刻意为之的味道。

另外,且先不说这位姨夫的送礼意图。这一个月以来,类似这样的亲近甚至讨好方式,糖豆有面对许多,都快有点麻木了,但那大多都是来自同龄同辈人的,基本没有长辈掺和,有也最多是在老宅碰到了关心几句学业生活什么的,维持住长辈的体面尊严。如眼下这般亲自下场找上门来,光明正大送礼的,这徐姓姨夫是第一个。

也因此,小姑娘拒绝的很是为难。

“好了,收下吧,推推让让的不好看……先这样,姨夫一会还有个饭局,就不在这多待了,回见啊小糖,哦,还有小唐,哈哈……”

“姨夫、姨夫……”

看着对方洒脱摆手,头也不回的拉开玻璃门出去,糖豆抱着礼品盒怔怔站在原地,回过神来,下意识扭头向收银台看来。唐朝摊了摊手,示意我也没辙,你自己拿主意。

这种事情他确实没辙的,毕竟人家不是给他送礼的嘛。要真按他的想法来,嗯,白送的为啥不要?至于这背后的意图目的……抱歉!不清楚、不知道、不管他……

可惜啊,小姑娘并没某人的脸皮,没有多加思索,原地跺了下脚后,便急步追了出去。不过刚拉开玻璃门,脚下不由就是一顿,

外面街道,一辆临时停靠的车子旁,没等那徐姓姨夫拉开车门,便被几名不知从哪蹿出来的大汉围住,双方基本没有交流,几个推搡间,那徐姓姨夫便被迫远离车子,摔倒在人行道上。

“住手!你们干什么!”

尽管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好歹是长辈,糖豆自然没有坐视不理的道理,连忙冲了出去。

“哪来的小丫头……这没你的事啊,别多管闲事。”稍顿,大抵是见到周围路人有聚拢迹象,那大汉又挥手补了句,“散了散了,没见过追债啊?这孙子欠钱不还,今个可让我们堵上了!”

稍稍控制住场面,不耐烦的回过头来,“小丫头你……”

啪,探出的手掌被抓住,唐朝一脸标准的和气生财笑容,绕到小姑娘和那位徐姓姨夫身前:“几位大哥,别忙着动手,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好好说嘛。”

“不是你又是谁啊?我犯得着和你说吗?”大汉恼怒扬臂,唐朝顺势松手,后退半步,“犯不着,犯不着……那要不,和警察叔叔说说?”摊开左手,露出拨通状态的手机。

“你特么——”大汉见状一愣,反应过来后,挥起拳头就要教做人。好在立刻就被身旁同伴拽住,推去后面,另一名剃着青皮寸发的大汉抬手隔空点了点,“姓徐的,你跑不了的,我们知道你家在哪。还有你……”

看着一脸无辜的唐朝,又故意转头看了看琴行招牌,“给我小心一点,不要给自己惹事……我们走!”

放完场面话,几人扬长而去。身后,小姑娘将那徐姓姨夫从地上扶起来:“姨夫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

“真没事?”

“真没事。对了,小糖,刚才没吓到你们吧?”

“呃,没有。”

“那就好,那就好。”徐姓姨夫松了口气的样子,眉宇间已不见方才在店内的爽朗洒脱,神情多少有点尴尬道,“刚才那些人……别放在心上,也别和其他人说。姨夫生意出了点问题,小问题,别担心,很快就能解决。”

“哦哦。”糖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点头。

“那先这样,姨夫先走了,改天有空我带你们出去玩。”说着那徐姓姨夫推开小姑娘,又对唐朝点点头,转身走向车子,背影多少显得有些落魄,直至消失在车里,启动离开。

“哥……”看着汇入车流离开的姨夫车子,糖豆神色明显有些不忍,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迟疑没说。

“先回家吧。”偏头想了想,唐朝平静摇头,“别想太多,这事……你未必能帮得上忙的。”

“嗯。”

事实上,没等到家,这事就解决了……

…………

------题外话------

感谢书友“刺心客”的打赏,躬身,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