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章 不是一个段位

换而言之,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五十九分。

他们是十一点四十左右下车的,算上过来以及搜索小楼的功夫……这时间应当是准的。

不过,这有什么问题吗?

就在约克几人疑惑不解时,一旁杨雯却霍得睁眼,不知何时,后者光洁额头上竟布满了细密汗珠,最接近的已滴落眼睫,她却恍若未觉,更没有抬手去擦。神色大变,嘶声惊吼,

“退!退出去!快快快——”

这时候就完全体现出专业素养以及团队默契了,约克几人压根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下一刻,身体已经条件反射给出最快反应,头也不回,各自奔向临近门窗,哗啦声动,碎木横飞,玻璃炸裂,二层小楼再次战栗颤抖。

屋外,砰砰砰,此起彼伏的重物落地声,以及,一声压抑不住地痛苦闷哼!

是约克,不过也不能怪他,变故发生的实在突然,为了保险起见,也为了抓紧时间,他跳窗时并没有采取标准战术动作,然后就悲剧了,落地居然踩到个花盆,顿时表演了出以头抢地、外加无敌风火轮,撞得那叫个凄惨。

“噗……呸呸!”龇牙咧嘴的吐出泥土杂草,约克回头望了眼安然无事的二层小楼,又看向一旁神色紧张的杨雯,不由满脸郁闷,“队长,什么情况啊?”

杨雯却是没管他,对着通话频道急吼:“所有人都出来没有?回答我……”

话音未落,蓦的,眼前大亮,轰——宛若天边惊雷陡然在耳边炸响,刚撑地起身的约克还没反应过来,胸口就是一窒,再度仰面栽倒。滚滚气浪无差别席卷而至,夹杂着无数建筑材料碎片飞溅迸射,稀里哗啦从天而降,直如暴风骤雨一般,疯狂肆虐周遭数丈范围!

“队长?队长怎么样?队长!”喊话的是在外围负责高点策应的弦乐组,他们是最懵逼的,什么情况都不了解,只看到好端端一栋楼,转眼间、没了。

“我没事……约克?约克!”

“咳咳——法克!”能爆粗口自然也没事。灰头土脸的杨雯不由长松口气,随即再次急声询问,“其他人呢?回话!”

“我们没事……所有人小心,这是陷阱。对方很可能没走,就在附近……”

“不对!”摇摇晃晃起身,看着尘灰笼罩下倾塌大半的二层小楼,杨雯迅速冷静下来,“这不是遥控引爆,是定时引爆。引爆时间设定的凌晨,准时准点。如若不然,我们根本没时间撤出来。”

事实就是如此,虽然不知道杨雯用了什么手段,提前感知到危险的存在。但这显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引爆时间的确是有所延迟的。

这就排除了遥控引爆的可能性,而如果不是人为操纵的话,那对方留在附近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不过话说回来,“定时引爆?队长你能确定吗……可是没理由啊,对方怎么会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行动?什么时候进楼?”

这确实是个问题,杨雯也没办法解释,或者说,她心中其实是有个模糊答案的,只是没法说……

在排除掉不可能存在的卧底因素外,其实也就只剩下一种可能性最大,便是她们的这次行动细节,包括她这个指挥官的临场应变,都在对方的算计之中,所以就有了那个凌晨引爆的定时操作……

而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就只能表明双方压根就不在一个段位上,她们被彻彻底底的戏耍了!

事实,会是这样的吗……杨雯有点不敢再想下去,摇摇头,压下心中杂念,正待张嘴说些什么,

“队长,有附近居民往你们那边去了……有人在打电话,应该是在报警……”

这是必然的,毕竟方才那声爆炸巨响,动静委实太大,本来昏沉黯淡的住宅小区,现在都亮了许多。

“收到,执行二号方案,撤退。”

“队长……”

“撤退!”

…………

------题外话------

感谢书友“刺心客”的打赏,躬身,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