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章 风起

VIP候机室外,除了司机梁哥,糖豆以及送行的唐朝外,还有个带明星,楚枫雅。

顺带一提,后者这几天很火,网上热高极高。原因自然不是因为KTV打人事件爆发,实际那事没有引起任何波澜,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也在意料之中,不只是娱乐圈,任何一个圈子,内部都有约定俗成、自成规矩的一套解决问题冲突方式。

真正原因还在于签售会的那场表演,唐朝的判断没错,后续果然在网络上引发不小轰动。当然也有经纪人花姐以及楚枫雅所属娱乐公司,及时介入引导舆论的功劳。总之,楚枫雅这次算是彻底火出了圈,吸了不少路人粉,连带着新专辑也是大卖特卖。

顺带而来的后果便是,原本打算办完岭江本地签售会后休息一两天的楚枫雅,拾掇拾掇又被拎出家门,披挂上阵,再度体验了把全国各地到处飞的忙碌。也因此,就有了眼下这次机场的碰巧相遇。

且不多说这些题外话,虽然一个国内航班,一个国际航班,但两边登机时间却是差不多。

九点半钟左右,先是一脸怨念的楚枫雅,来到某人面前一字一顿,‘你!害!我!’,说完扭头愤愤离去——嗯,纯属狗咬吕洞宾来着,不听也罢。

接着是捂嘴偷笑的小姑娘,那家常话就多了,比较重要的还是最后叮嘱内容,便是让某人在家里多多上网收集讯息,提前做好这次旅游攻略。

某人对此深以为然。

……

想做就做,送走糖豆后,唐朝还真就花了不少时间在网上收集相关资料。

前面提过的,亚洲这块他真的不熟,无论是地下业务方面,还是地表正常出行,皆是如此。不像欧美,甚至是非洲大陆,闭着眼睛他都能横趟。

好在这种事情也不复杂,花点时间总能了解到想了解的东西。然后,具体的说是两天后的下午,他正在琴行里补充完善着旅游攻略,一封邮件提醒出现在电脑笔记本右下角。

瞥去眼,唐朝眉头微微皱起。

邮件内容无需在意,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发来邮件的人,任不平。

需知唐朝和任不平的联系,基本上都是单线,即是哪天他手痒了,便会去联系这个人形自走沙包。除此之外,没有第二种。印象中,后者也从来不会主动练习他,甚而逢年过节都没个祝福短信啥的,简直不孝……咳咳,扯偏了。

也有特殊情况,以前任不平有主动联系过他一次,那是因为其背后宗清授意。

这次,想来也不例外。

果不其然,唐朝换上电话卡拨过去,听筒里边传来一道客气且热情嗓音,

“下午好,幽魂阁下,冒昧打扰还望……”

“说事。”

“……咳,好的。”被粗暴打断,那边宗清也不在意,转而直接道,“一共两件事。一是和谢女士有关,嗯,不知道阁下有没有听说过谢长宏这个人?”

谢长宏……唐朝在脑子里过了遍名字,出现些许不甚清晰印象。

没记错的话,对方应是谢家人,旁支,按辈分算比糖豆高出两辈,比谢薇高出一辈,老宅有集体活动时见过几回,但没怎么打过交道,依稀记得是在谢氏集团工作,地位不低。

“……是这样的,谢女士近半年来对家族集团业务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开发了不少新业务,相应的也砍掉许多累赘,过程当中难免会触碰到一些人的利益,其中就有这位谢长宏。从我们这边的情报来看,大约一个月前,他的情绪开始出现激烈波动,也试图努力运作挽回些什么,但结果自然是失败的。阁下或许也清楚,谢女士的性格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很强势的,呵呵,顺带说一句我很欣赏,这也才是真正做事情的态度!”

“……”

“……好吧,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谢长宏现在有了实际动作。三天前,他找人收买了个欠有一身赌债的货车司机,打算在明天早晨上班路上,让后者喝点酒去撞谢女士的车……倒也没想闹出人命,是想要谢女士在医院住上一段时间,好让他操作转移资产。”

稍顿,“和阁下说这些,并无其它意思,只是想说明一切都在我们这边的掌控当中。些许小事,由我们出面处理即可。实际上,现在负责经济犯罪侦查的警务人员已经在去谢氏集团路上,逮捕罪名是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等,这些也都是真实存在的,证据确凿,不出意外的话十年之内出不来。”

听到这里,唐朝神色未动,轻轻点头。

这些‘小事’其实并非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想也就能知道,真当李晓琳这个经过系统训练的精英卧底,潜伏在谢薇身边,是白混工资去的?

类似这样的事情,李晓琳以及九州崛起岭江分部实际已经处理多起。有的唐朝知道,有的唐朝不知道。至于这次为什么主动通知,还是因为那位谢姓长辈,闹得确实不像话,过线了,不然也不会落得这下场。

当然,还有另外一层潜藏意思。便是担心某人知晓后,直接杀过去干出什么大场面来的忧虑。不若及早沟通,排除隐患……

“第二件事呢?”

话落,听筒那边,宗清沉默几秒,然后轻叹道:“第二件事就有点复杂了,嗯,我也是授人所托,想请幽魂阁下出趟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