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

从2016年6月13日到2017年3月1日,八个半月,感谢各位读者大老爷陪我写完最后一章、最后一个字。

全数大约134万字,一天平均更新5000字,也就是两章。

我不是一个很懒的作者,只是我手速一直不快,即使在已经写过几百万字的情况下,也没办法更快,两章的更新最少也要花掉四个小时。为了防止在新书期断更,我写了大约15万底稿,这才稍稍有了一些开书的底气。

6月13日发书,第二天收到站短,然后签约,不到50天之后的8月1日,33万字上架。

后来想一想,新书期如何稍稍放慢更新速度,说不定成绩能够稍微好一些。

开书的时候是欧洲杯和奥运会的时期,很多体育类大佬也都在夏天开书,没混上几个好推荐,算了。

这本书的问题其实很简单。

一是开头过于平淡,有些情节只是个人感怀,对,比如开头和卡卡对话,这无疑会损失很多读者。

二是升级太猛太快,在科特布斯好像步履维艰,但第二个赛季开始主角却忽然狂的飞起……

第三其实更重要,其实我只是一个每周看两场比赛的伪球迷,这辈子只踢过10分钟的球,然后被老师没收了……所以我对什么技战术、踢球细节的理解,几乎全部来自于各种不靠谱的解说,自己的想象,以及林海听涛大大的几本小说。

至于国足问题,向来被认为是足球最大的毒点,我倒没什么感觉,虽然时不时会有人在评论区丢下一句骂骂咧咧的评论,删了就是。

或许是我的错觉,每次写到国家队的剧情时,我的各项数据增长情况反而比写俱乐部时要高一些……

中后期的剧情有些脱离大纲,比如在多特蒙德,我计划是用一年时间融入球队,第二年再拿到欧冠,结果秦古德外挂爆了,一发而不可收,拳打拜仁脚踢巴萨直接登基。

这样就不得不转会了,不然再过一年没人能买得起了……

随着俱乐部的功成名就,整本书的剧情也不得不压缩,我说的是国家队。

我的大纲里写着这样触目惊心的词语:

“2014年6月,世界杯小组赛,以秦古德为核心的国足获得一场大胜,出线形势极佳。然而,第二轮前一天的训练中被队友暴力铲伤,养伤时间预计超过10个月,中国队小组一平一负小组赛出局,引来舆论哗然。”

我当时准备黑一下国足的球霸,然后让伤愈复出的秦古德大展拳脚吊打足协一切黑恶丑,然后再用四年时间拯救国足,拿个世界杯冠军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