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嘉萱一

我是上官嘉萱,也是现代的官嘉萱,官这个姓氏很少,我很小的时候父亲车祸去世了,那年我七岁,母亲带着我改嫁了,还有一些赔偿款,嫁给了一个普通的工人,铁饭碗的那种,高高的个头,长得普普通通。

他成了我的继父,还带着一个男孩子,比我大两岁。

他们结婚了买了一套商品房,夫妻二人共同买的,首付款用的是我父亲留下的钱。

当时我很不高兴,跟我母亲大吵了一架,问她,“你凭什么用我父亲留下的钱给别的男人买房子,你让我以后怎么办?我上学也要钱呢?你不会打算都给那个男人吧?你有想过我吗?”

当时我已经懂事了,我大伯不肯要我,我母亲要改嫁,带上我是不得已,因为不要我就拿不到我的那份钱,只要抚养我才能拿钱,我大伯怕别人说他占孤儿寡母的便宜,没要我们的钱,都给了我母亲。

母亲听我这么说很生气,“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我也是为了让你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啊!”

“如果你花光了我的钱我就去法院起诉你,让我大伯去要我的抚养权!”我那时很生气,很讨厌继父,尤其是我妈妈毫不犹豫花掉了一大笔钱买房子的时候。

那房子和我没关系,是别人告诉我的,那是他们夫妻的共同财产,但跟我没什么关系,我觉得我被抛弃了。

她对那个男孩特别好,好吃的好喝的逢年过节必定有继续拿衣服,却不给我买,让我觉得难过极了。

我偷偷跑去大伯家,告了我妈一状,把她买花钱买房子的事都说了,我知道我必须做点什么,我若不为我自己争取点东西,那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大伯跑去家里,狠狠训斥我妈一顿,并警告她,如果她不让我读完大学的话,就去法院请求变更抚养人,并将我父亲留下的老房子落在我一个人的名下。

之后大伯和我恳谈了一番,大伯条件并不好,单位效益不好,和大伯母开了个小超市,从早熬到晚,还买早餐,还要供堂哥上学,也不容易。

大伯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道:“大伯对不住你呀!大伯条件不好我养不起你,不然我一定会接你回去的,得闲了来家里改善伙食,有啥委屈跟我说,我好歹也是你大伯,可以跟你妈说叨两句。

好孩子努力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是你的出路,将来考个好大学,北京的大学,有了工作你就不用受他们的气了。别和大人顶嘴,吃亏的是你。将来有好工作就搬出去吧。老房子我落在你名下了,我估计你妈肯定心里不高兴的,你也别难过,那个老房子谁跟你说什么都不要卖,将来那是你最后一点东西,最后一个落脚的地方了,记住我的话啊!“

我哭着点头,拉着大伯的手不肯让他走,眼巴巴的看着他,大伯偷偷抹了眼泪还是走了。

后来果真如大伯所说的,妈妈对我有了芥蒂,因为房子的事对我有些不满了,整日骂我是没良心的东西,白眼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