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尾声

回到上海后,城城很少接近中山公园那个地方。

米易说想回去看看的那间酒吧,她也忘记了如何走,地址在哪里。米易是个心细的人,如果是她,应该会记得。

再后来,人们越来越习惯,在大白天,坐在某个酒吧门外,喝上两杯。

她再遇到菲菲,是在茂名路附近,思南公馆那边。

菲菲在和两个漂亮女孩吃饭,菲菲在看到她时,她也看到了菲菲。两个人默契地,相视一笑。菲菲交待女孩两句,走到她这里,坐下,看着她笑:“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城城笑,手撑着头,点点头。

见到旧人,所有的记忆都会被牵引出来。

……

那晚,米易追上她,其实城城从始至终都知道。

米易和她要手机号,倒让她意外了,从米易给她酒,陪她在卡座里干坐着,到后来去洗手间的路上,从洗手间出来,有很多机会要。城城也做好了准备,说什么话回绝。这么多单独相处的时机,小姑娘都没好意思开口。

怎么反倒对着一卡座的陌生人,忽然敢说了?

“你……有手机吗?”米易过于紧张,导致语无伦次,最后一咬牙,鼓足勇气问出来,“我是想说,你能给我手机号吗?”

在座人全和城城打过交道,一见这场面,全都笑了。

“姑娘,她是直的,”haku笑着替城城解释,“就是来当冤大头,陪我们喝酒聊天的,手机号码什么的,就别要了。”

“你可以努力一下,”麦子最爱看热闹,在一旁撺掇这个小姑娘,“多少人想把她掰弯,都没成功,你可以试试运气。”

米易脸涨得通红,滚滚烫。

刚才放下手包的菲菲,看到这一幕笑了:“麦子,这就是你不对了。不要把这种事当开玩笑,把直的掰弯是要负责一辈子的,要不然就是在坑人。”

菲菲认真劝告米易:“这种事,可不是用来玩的。”

菲菲让人倒了两杯酒,要和城城喝酒:“久仰大名,北京城来的城城。”

“一样,”城城接了酒杯,和菲菲一碰,“听说你好久了。”

菲菲其实是在帮米易化解这段尴尬。她们喝酒,米易可以趁机离开,保全面子。然而米易还是固执地站在原地,听着她们寒暄喝酒。

“手机给我。”城城忽然说。

米易一愣,没反应过来。

“我说的不是号码,是手机。”城城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