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7 何须生入玉门关

“并无。”一人道,其后无人反对。

“那在下献丑。”

方运说完,在砚龟的后背蘸饱墨汁,开始书写,砚龟平时拼命逃跑,但现在却一动不动,没有丝毫逃跑的意图。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冠。卷地风来忽吹急,春猎场中水如天!”

祈雨诗成,漆黑的乌云从四面八方涌来,聚集在天空,但遮不住那妖山。

白色的雨水如同玉珠一样从天而降,乱跳进众人的冠帽或头顶,大风随后吹来,大量的雨水落在地面,倒映着天空,让地面的水几乎和天空一样。

这首诗不仅有文宝笔和墨汁增强,砚龟乃是龙龟,是真正的龙种,方运又是吃过龙珠之人,龙力一出,大雨倾盆。

雨势极大,至少需要大学士才能唤出这等大雨。

在大雨打湿众人的纸张前,方运轻哼一声,龙珠力量形成控雨之能,让雨水稍稍远离众人。

马朝明大笑道:“我人族借助风雨的战诗,不止《风雨梦战》一首,我最喜剑眉公的《风雨剑诗》,曾经仿作一首,便可用出!”

“本不想用风雨类战诗词,但方虚圣如此神异,便以风雨斩妖蛮!”

方运慢慢书写《风雨梦战》,雾蝶不断释放弱水与奇风。

那些新晋进士大都准备书写《风雨梦战》,因为在消耗同等才气的情况下,蕴含弱水与奇风力量的寒冰铁骑威力最强。

不过,他们不是方运,可以长时间维持寒冰铁骑的存在,只能在妖蛮冲到近处才能书写。

妖蛮迫近。

“呜……”

妖蛮的号角突然响起,一股恐怖的气息宛如太古巨兽、远古凶物降临,让大多数进士的胆气为之一泄。

十五万妖蛮的上空的气血狼烟更加粗壮,风雨不进,乌云离散。

乔居泽压下轻轻颤抖的手,他和其余新晋进士一样,虽然有一定的磨砺,但都没有与如此多的妖蛮正面战斗,文胆再强,也强不过十五万妖蛮的军威。

乔居泽深吸一口气,道:“方运,颂一首诗,壮我等胆气吧。”

“是啊,诵一首吧。”

“好,在下献丑了!”

方运说完,稍加沉吟,以舌绽春雷诵道:“人族进士冲妖山,不叫妖蛮匹马还。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许多进士听后热血填膺,连连叫好。

“玉门关原本是人族与蛮族的屏障,此诗用玉门关比作荒城古地与圣元大陆之间的障碍,只要有报效人族十国之心,行为人族之事,哪怕死亡也值得!”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说的好!我死而无憾了!”乔居泽说完,镇定下来,握着文宝笔的手更加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