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节 隐者不遇

众人都怔住。

侬蓝也有些意外的样子,随即道:“好的,请你们稍等。请问几人要用饭?”

金鑫立即举手,“我也没吃呢。多准备点儿。”

等侬蓝离去后,可可想说都什么时候,你们还想着吃吗?却被蔡淑珍用眼神止住,看向沈约,蔡夫人道:“沈顾问,我虽觉得有些亵渎佛意,但为了继贤也得冒犯一句……你觉得金龙王是真的去访友,还是托辞?”

她虽是心烦意乱中,终究觉得此事太巧。她才约定和金龙王下午见面,金龙王早上就去访友。她一直听说这个金龙王架子很大,很多要员和当红明星想见金龙王,有时候也会被金龙王以无缘为由推脱!

沈约摇摇头,“还不知道,看看菜品再说了。”他说话间出了厢房,走向会客堂道:“这里既然设置了会客的地方,金龙王要见客,都应该在会客堂吧?他女儿怎么会在厢房见我们?”

可可心中暗想,这种时候,你还在考虑规格的问题吗?

蔡淑珍无心跟出,只是道:“这些都是虚伪的世俗,金龙王不在,侬蓝在厢房见我们也是一样的。”

沈约推门要进会客堂,发现门已上锁,止住了脚步,在周围转了圈这才回转,向金鑫点点头。

金鑫笑笑,似在和沈约无声的交流,随即揉揉肚子道:“饭菜怎么还不来,既然招待客人,不应该早备好了吗?”

侬蓝似听到金鑫的抱怨,托着个托盘出来,上面有两碗米饭,两样小菜和两碗汤,看起来很是清汤寡水。

似乎觉得过于简陋,侬蓝解释道:“家父吃素,我们平日就多是粗茶淡饭,斋饭亦是如此,两位恐怕吃不惯吧。”

沈约慢慢吃完一碗米饭,金鑫却只吃了两口就放下筷子,失望道:“我一直没有吃过斋饭,听说虽没有大鱼大肉,可素鸡素鱼都有了,看起来那些人是在骗我们。”

侬蓝笑笑,“或许别的寺庙会有吧。”

看沈约终于放下了饭碗,蔡夫人这才向侬蓝告辞。

等到了庙门前,侬蓝告辞离去。蔡夫人看着侬蓝的背影愁眉不展,还是道:“两位辛苦了,看两位没有吃好,不如我请你们再去吃些什么?”

可可虽然还是客客气气的表情,内心多少气愤,暗想如果就是请两个吃货过来,夫人实在不用这么费心的。这两人今天究竟做了什么?夫人你对他们也太客气了一些!

“侬蓝在说谎。”沈约突然道。

可可怔了下。

蔡夫人犹豫道:“沈顾问的意思是?”

“在和蔡夫人交代金龙王的去向时,她目光躲闪,并没有和蔡夫人直视。从形体语言来说,这是一种心虚或者在撒谎的表现。”沈约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