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节 澳洲古堡案的真正答案(上)

沈约突然说道:“我一直想问你个问题,但从未有机会!”

暖玉笑了笑,“你既然将公文包给了我,我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些事情。”

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个公文包呢?

沈约有些纳闷,心想暖玉不是秩序的维护者,看起来对甄金根本没有任何兴趣,那她要这个公文包做什么?

不过眼下他想到个很想知道的问题,“澳洲古堡凶杀案,是你在幕后操纵了一切吗?”

操纵了杀人名单,杀了除李雅薇以外的所有人,然后逼李雅薇回国,毒死李继祖,再借用李雅薇,向李家实施了极为凶悍猛烈的攻击……

沈约本来以为是这样,可和暖玉交谈的越多,他就越感觉不是这样。

这是一种直觉。

和坏人在一起的不见得是坏人,表象之后可能会有很多别人意想不到的内情!

暖玉沉默了会儿,看着沈约说道:“澳洲古堡杀人案是一场实验,就和昨晚2210房间内的实验一样的!”

沈约捕捉到最关键的共性,“两场案件的相同点是——案件都不是你策划的,但你都在?”

暖玉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道:“你很聪明。我以为……你会以为我是这两起案子的真凶,可是……”

她没有说下去,但潜台词自然是——正常人都会怀疑我,但你没有!

沈约思绪飞转,随即又问道:“因此澳洲古堡凶杀案的凶手是……乔治和艾琳达吗?”

暖玉既然在现场,以她的聪明,一定知道凶手是谁的。

房中静寂了下来。

暖玉的表情稍显惊诧,“你这么认为?”

“难道不对吗?”沈约反问道。

暖玉有些感慨的说道:“我只是奇怪你怎么能够猜得到?”

沈约笑了笑,解释道:“我其实一直都在考虑那个案子,直到你方才提示后,我才想到这个可能的真相。”

暖玉很有兴趣道:“不妨说来听听。”

沈约反问道:“你已经知道了结论,再听会不会有些乏味呢?”

暖玉淡淡的说道:“和你这样的男人交谈不会乏味,因为我可以从你这里看到些希望,学到些经验。你要知道,一个保持学习的人才会有进步。”

沈约感觉暖玉今天很不吝啬对他的表扬,搞不懂她为何会有这般转变。

回到正题,沈约说道:“好,那我就说说。”

很多时候,他说出真相,只为获得更多未知,如今也不例外。

“百鬼夜行案的幕后凶手很难是一个人,因为单独一人,要杀了那些人或许可以,但做不到隐蔽的效果。”

沈约慢慢的说道:“所以警方对于多人作案的这个猜测方向其实没问题!有人在明面杀人,有人在暗中做戏,这才能将其余不知情的人弄的晕头转向。乔治、艾琳达之间或许是种畸形的爱……”

暖玉微扬下眉头,本想说些什么,却又忍住。

“你想问我为何对畸形的爱这么了解吧?”沈约留意道。

暖玉终于点点头,淡淡的说道:“你看起来是个很正常的男人。”

没说的潜台词是,如果没有见到你这个人,只是听你的言论,很容易将你理解成为一个变.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