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节 神秘的高基公司

“可有商业推动? 就难免走向邪路。”沈约轻声道。

沈约发现? 他和暖玉之间的交流? 比和金鑫在一起都要顺畅。

因为金鑫虽用这些高科技? 但对切身无关的,还是兴趣不大。

暖玉“嗯”了声,“我提及米国的孟坎公司? 就因为高基公司和孟坎很相似,但更隐秘,做的事情也更加神秘。”

摇摇头,暖玉缓缓道:“或许不应该说是神秘,而应是诡异。他们一直在进行基因改造的实验,很隐秘的那种。”

沈约内心悸动。

他感觉米国孟坎公司就在做着反人类的事情,高基做着比孟坎更神秘的基因改造,那后果难以想象。

沈约不反对研究基因,但如今世人对基因的了解就如一个才会点脚本语言的初级程序员,而人类开始转基因,就像这种程序员在修改设计宇宙的顶级程序员的代码一样。

极度的危险!

因为没有统筹大局的整体观念,人类基因的某处改动似乎在增强系统,但引发系统崩溃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软件系统崩溃最多是电脑死机,可人类基因系统若是崩溃,那最严重的结果就是人类灭绝!

章鱼有时候会吃掉自己,没人明白原因。

人类吃掉自己,原因却是显而易见。

可眼前有利可图,谁去管洪水滔天?

想到这里,沈约轻轻叹口气。

暖玉没有发问,也是叹口气,应该是读到沈约所想。

藤原纪香突然道:“难道说……高基公司改造了坂田横夫吗?”

沈约心中一震,“为什么这么说?”

控制个改造的坂田横夫,进而控制山口组,慢慢的渗透东瀛议员层内,掌控整个东瀛,不是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

藤原纪香想了想道:“直觉。”

转瞬知道这不是解释,藤原纪香随后说道:“山口组虽是灰色组织,但组织内很看重忠诚和忠义。”

沈约“嗯”了声。

实际上,这不是笑话。

任何一个能屹立多年的组织,靠的绝不是腐败,而是对信仰的忠诚!

一个皇帝再心狠手辣,但处置忠臣的时候,还是要考虑再三。

奸诈或许可以短时获利,可忠诚才是维持根基得长久之道。

“我父亲会选中坂田横夫,本是因为他的忠诚和忠义。”

藤原纪香轻声道:“在坂田横夫加入组织之后不久,他曾舍命救过家父一次。”

不要命的救人,看起来靠得住的。

“可自从米国回来后,坂田横夫的性格就变了。他几乎变成另外一个人。”

藤原纪香解释道:“他还会强调忠诚,但忠诚已经变成他制裁别人的工具。”

她没有再说下去,可知道沈约会明白。

就和道德一样,强调别人遵守道德,和自己言行如一的遵守,本来就是两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