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节 不能动的女人

沈约琢磨了会儿才道:“严厉到什么程度?”

“严厉到会立即剥夺你的生命!”松野芳华认真道。

沈约有些明白了,“歌剧女王说的一直都是真话?才会被这个世界所尊敬?”

这是个很有趣的世界。

沈约从来没有觉得世界有趣,但这一次,他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很有趣。

史上从来没有过这种规则。

或许规则表面曾经存在过,可从未真正被执行过。

松野芳华微微点头,却又摇头,“歌剧女王以求真出名,可能被这个世界的某些人尊敬,但不是所有人都尊重她。”

沈约自然明白这点——无论什么人,都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哪怕是释迦那种无私宽容、授人以渔的人物,也会被人骂成是骗子卫道士。

“但歌剧女王却得到了版图的器重!”

松野芳华轻轻叹口气道:“谁都不知道歌剧女王如何做到的这点,但版图却赋予她在版图中、最为重要的一项权利,那就是真正的自由。”

沈约双眉微扬。

自由的概念他听得多了,自由鸡汤他也没少喝,可听松野芳华的意思——这里的自由是非常宝贵的。

不是鸡汤的那种自由。

“在版图中,歌剧女王可以自由的向任何人提问,无论身份贵贱高低,她认为错误的答案,就可以扣除对方一半间值。”

松野芳华轻叹道:“因此她要搞死一个人,通常只要问几个问题就好!”

沈约哑口无言。

这的确算不上权利,但很有震慑力!

随即有个困惑,沈约轻声道:“但没有人想着……要对歌剧女王不利吗?”

这很正常。

很多时候,说真话是不受欢迎的。

在米国,说真话甚至是要死的,比如说斯诺登。

叶宣儿若总是对别人提问,没事搞掉别人的大多数间值,难免会得罪很多人。

很多人被揭露真相,第一反应绝不是感谢,而是愤恨——看起来奇怪,却是人性最为真实的反应。

松野芳华明白沈约的意思,“当然有人想让她死,但一般人是无法靠近她……”

沈约想到那个几乎被丢到车轱辘下的人,微微点头。

“在版图中,有能力铲除歌剧女王的人,却不敢动手。”松野芳华又道。

“为什么?”

沈约对藤原野望对叶宣儿一忍再忍的事情,一直想不到原因。

“因为叶宣儿是版图器重的人啊。”

松野芳华反倒有些奇怪道:“你看起来对这些规则真的一无所知。”

沈约没有羞臊,他不知道就不知道,他又不是百科全书,不知道有什么好羞臊的。

不知道装知道,才是件耻辱的事情。

松野芳华凝望着沈约迷人的微笑,不再纠结这个问题,“版图赋予叶宣儿提问的权利,这就是个不能动的人。若有任何人敢对歌剧女王不利,版图就会动用全版图的力量将相关的人全部铲除。”

看向沈约,松野芳华极为认真的说道:“版图有能力做到这点,也没有任何人敢质疑这点。”

沈约呆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