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5节 位列仙班

沈约感觉这帮人无情的可笑,原来无能会被逐出战神家谱的?但想到在中原很多封号也是类似的情况,你完蛋了,你的封号也极可能被取消。

从这点来看,世俗是一致的。

一念及此,他只能感慨世态炎凉。

“源为义先生之所以不是战神之孙,最关键的一点儿是……”坂田诺夫四下看了眼,更低的声音道:“源为义先生并没有继承神力。”

沈约看白痴一样的看着坂田诺夫。

坂田诺夫感觉到沈约的古怪,不过他好像早习惯了这种态度,解释道:“这听起来的确很好笑,可事实就是如此。这是源氏一个极为隐秘的秘密……”

他犹豫片刻,估计是要请沈约守口如瓶,不过多半感觉自己没有命令大仙的资格,遂道:“栋梁让我对别人一定要保守这个秘密,可大仙位列仙班,我可以不用遵守这个规定。”

沈约脸色古怪,感觉坂田诺夫说到栋梁多半就是源为义。

字面解释,栋梁就和一家之主、话事人、顶梁柱差不多的意思。

果然,坂田诺夫耐心介绍道:“我说的栋梁,就是源为义先生。源为义先生接掌源氏栋梁一位后,因为并无神力,是以不但被朝野看轻,源氏家族也有人对栋梁颇有非议。栋梁对此耿耿于怀,因为小人自幼服侍栋梁,是以很得栋梁信任。”

说话间,坂田诺夫挺起胸膛,很有些士为知己者死的意思。

“栋梁因此将家族的秘密告诉你了?”沈约对这些人情世故实在熟的不能再熟。

他其实感觉坂田诺夫说的大有问题!

依照坂田诺夫的说法,源氏已然没落,一个没落的家族很难请得动这些忍者高手,而从这些忍者的行动举止来看,坂田诺夫显然只能算是个外围角色。

但这些忍者明显又是为了月亮门而来,也极可能是要取得坂田诺夫所言的神心一谷。

换句话说,这个秘密在这些人心目中早不是秘密!

神力的传说,在东瀛或许早就烂大街了。

看坂田诺夫庄重的点头,沈约微有感喟——他看到的是痴迷之人的坚信,你打破这种人的痴迷,对这种人而言,不啻于毁去了他们生存的根基。

因此你在为他们传道授业解惑时,他们反倒会对你百般诋毁,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觉得自己不会危险。

对于这种现象,修行者只能用佛渡有缘人来形容。

坂田诺夫不知道这会儿的功夫,大仙已经看穿了他没穿内裤,还是激动的点头道:“是啊,栋梁将这消息只告诉我一人。”

沈约微有扬眉。

不等沈约质疑,坂田诺夫已道:“原来无论战神,还是战神之子,都是在中原获取的神心一谷,而神心一谷的发源地,就是中原的渡劫迷宫。”

沈约微有疑惑的时候,坂田诺夫已经指着瀑布的方向,“那里,就是渡劫迷宫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