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9节 法不传六耳

--

众人怀疑陈东,认为他是神志不清的说谎,可沈约却真实的落入地下。

真相,不是一眼可见。

落下前,沈约脑海中闪过了地下机关的情形,他本来可以避开危险,但随即决定面对危险。

林灵素不简单!

他或许不是有神通的道人,但他的身上,绝对有不少隐秘。

抬头望过去,见到华福下落,沈约微皱眉头,不过还是微舒手臂,接华福入怀,随即脚下踩实。

上面地面合拢。

一切陷入黑暗之中。

沈约未动,倏然镜观周围,他必须要查明附近的情况才能有所行动。

林灵素就在他身前不远,静静的看着他。

黑暗中,林灵素如同一个野兽在潜伏。

怀中的华福,居然睁大眼睛在看着他沈约。

这孩子实在有天大的胆子。

寻常的孩童,若是这般跌落,昏迷闭眼是第一反应,可华福看起来没有丝毫的畏惧。

沈约感应着林灵素所在的方向,并不急于出手,“道长是觉得此地幽静,法不传六耳,这才带我前来这里吗?”

感应到周围甬道的情况,沈约微有诧异,这里居然和渡劫迷宫相似的地形。

换句话说,这里是天柱山那批人挖掘出来的?

林灵素终于开口,“这孩子是谁?她怎么会不顾危险的跳下来?”

华福嘟囔道,“用着你管吗?”

林灵素手臂微动,沈约立即道,“你不用再放迷烟了。”

沈约目光如炬,知道茶中无毒、香烛中也无毒,有毒的地方是林灵素的袖内乾坤!

林灵素挥袖,陈东这才陷入半昏迷中。

“你故意说香烛中有毒,随即作势要迷晕陈东,想必是要故意放他出去。”

沈约清醒道,“以陈东为人,他冲出宝箓宫,一定会找人来救我们。可香烛无毒,这个密道也是极为巧妙,一般人绝对无法开启入口,众人发现陈东所言不实,自然怀疑他说的是谎话,因此你带我到此一事,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了。”

林灵素喃喃道,“你果然一切都想到了。”

沈约听出林灵素的言下之意,“你也想到我会想到?”

他说的如同绕口令般,林灵素却不意外道,“你当然会想到,因为这里的暗道机关,不正是你们创建的?”

沈约微有扬眉,意识到林灵素将他认作天柱山的那批人了。

“你错了,我和这里没有任何关系。”沈约缓缓道。

林灵素哂笑道,“你骗得了别人,可骗不过本道。你若非他们,如何能轻易击败握有电光剑的卢飞虹?我听闻卢飞虹败了,就知道你们又来了。”

你们又来了?

谁又来了?

沈约迅疾的将线索整理成线,“你看到的是都子俊、还是萧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