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节 绝处逢生

此子怎么会有这般能力?

夜星沉盯着沈约的双眼,感觉自己虽将沈约排在那些近神人的行列,可第五的排名,还是低估了沈约。

沈约微微点头。

夜星沉凝望沈约良久,终于道,“你猜的丝毫不错,当年刘武那忠心的奴仆终于不负刘武所托,他虽没找到长生香,却发现了无间香,悄然带回,在忍受了严刑拷打后,他骗过了刘启,终于保留了那无间香。”

眼角微有抽搐,夜星沉又道,“那管家没将秘密告诉刘武,却告诉给婉儿。”

沈约留意到夜星沉的情绪变化,缓声道,“或许那管家明白,婉儿是真爱刘武的,她能保守秘密的同时,救下刘武。”

夜星沉有些涩然,“你这个初听故事的人明白,卜邑明白,婉儿明白,唯独刘武不明白。”

卜邑明白?

沈约先是疑惑,随即想到,卜邑恐怕就是刘武的那个管家。

“不明白的刘武进入陵墓后愤怒欲狂。”

夜星沉低语道,“发现婉儿不在,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婉儿骗了他。”

沈约暗叹,心道这就是刘启一心想要的效果!

让刘武在绝望无助、误解愤怒、满腔痛恨中死去……

这世界上恶毒的计划难数,如刘启这般计划的,绝对算是顶尖的报复计划。

杀人诛心!

“那一刻,刘武恨不得杀尽天下所有的人,也恨不得毁灭这个世界。”夜星沉又道。

沈约看着夜星沉的背影,缓缓道,“我很理解刘武的心境。”

理解不意味着赞同。

可世上如刘武那般处境的,若没有灭世的想法,反倒是圣人了。

或许可以说,哪怕圣人都不能做到!

可是什么让刘武有了改变?

听夜星沉说,他不但没有灭了这个世界,反倒救了这个世界。

沈约知道夜星沉没有必要撒谎,真的好奇如何会发生这种不可思议的逆转奇迹。

“刘武虽然狂怒,但那时候还存着希望,他希望借助机关暗道逃离陵墓,不想机关也被破坏。”

夜星沉继续道,“但愤怒没让他选择自尽,那时候的他只有一个念头,活着出去,报仇!”

沈约暗想每个人的人生是难测的,可又是有迹可循的。

愤怒让懦弱的人抑郁,又能让刚毅的人爆发。

刘武显然是个遇挫越勇的人,那时候仍能坚持,实属不易。

“无间香在哪里?”沈约问了句,知道无间香肯定不会放在刘武的棺椁中。

刘武棺椁中的每件物件,都会经过刘启的审核。

夜星沉轻叹一声,“无间香放在水源旁。卜邑知道我最爱整洁,以这为借口,在陵墓中引来地下水源。而他就将无间香放在水源旁的隐秘处,当我饿的奄奄一息的时候,终于想着洗干净再死,却不想发现了无间香,然后靠着那无间香离开了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