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千二百九十四章 稳坐钓鱼台

2000年之后的内地是华语乐坛的时代,这个时期也有优秀的影视作品和优秀的综艺作品。但每当会想到这个年代的时候,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依然是各路神仙打架层出不穷的好歌。

这个时期的人们很少犹如吐槽这些歌是口水歌,歌词肤浅,作曲类同,一点没有艺术深度什么的。

当然听着好听,感觉这首歌打动了自己,那么这就是一首好歌。至于这首歌能感动自己多长时间,时不时转眼之间就会被其他新歌打动,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总之许多年之后无意间在听到这些曾经打动过自己歌曲的时候,满满的都是回忆和情怀这就够了。

易听音乐现在基本上已经合并进了YY平台,被改名为YY音乐。国内YY音乐几乎可以说是一统江湖,至少在正轨版权上面是这样。

至于屡禁不止的各种盗版网站和盗版歌曲,肯定是严厉打击,可每打击一批之后,总有另外一批冒出来,好像野草一样让人烦不胜烦。

YY音乐可以和YY空间背景音乐相互切换,这是目前市场饱和之后又一新的创举。虽然YY音乐和YY空间需要开通两个会员,才能相互免费切换吃相有些难看。

但这两项的收益真的很香,毕竟YY空间的会员除了背景音乐之外,还有各种炫酷独特的会员背景板,以及超大容量的相册和各种幻影相册的制作。

至于YY空间会员权益有背景音乐这一部分和YY音乐重叠。但两者都有会员,你每天换10首背景音乐也没多收你钱不是?

相对于之前背景音乐单独收费这已经很良心了,当然吃相难看还是难看。但这一部分的收益不断提升吃的那是真香。

“合作?华益是影视公司吧,在音乐方面和我们合作什么?”

旭日科技老总的办公室里,埋头在一堆文件里面,感觉自己不来公司什么事儿都没有,各个部门运行正常。自己一来公司哪儿哪儿都是事儿,桌子上放着的需要审核的文件就从来没有减少过。

“可能是想跟一下潮流,先让他旗下的艺人在歌曲方面混个脸熟,毕竟现在YY音乐开通了歌曲MV功能。不像之前只能听到唱歌,见到歌手都不认识是谁。”孙阳开口说道。

现在他基本开始接受旭日科技日常运营了,尤其是对外合作和应酬方面基本上已经由他全部接手,高兴的邱博松等人连续请他吃了好几天的饭,这些麻烦的工作总算丢出去了,终于可以安心写代码搞技术了。

“那个程度的合作?是他们自己花钱给旗下的新人购买几首好歌拍了MV放在我们平台上,他出广告费咱们给引流一下。还是和海纳那边一样,连线下活动和商业都展开全面的合作?”杨东旭开口问道。

“听那边和我谈这件事情人的意思,好像是先尝试性的合作一下看看。毕竟相对于传统模式的造星,咱们这个目前看上去声势浩大,但网络歌手在娱乐圈的身份地位,以及下去商演的劳务费,总感觉差那些传统歌星一头。”孙阳说道。

其实不单单是这一点,还有就是一旦把网络歌手的身份给落实了,那么以后走影视圈发展的时候,这个印记是否好摆脱也是个未知数,毕竟现在连海纳还没有做这样的尝试呢。

仅仅只是把一大顿网络歌手聚在一起做公益增加底蕴,然后各种在网上宣传和巡演。名气是有了,观众也脸熟了。可就像孙阳说的那样,比起传统歌星总感觉差那么一个档次,出场费用并不高。

不过这个并不高只是相对于同等名气的传统歌星而言,综合来说无论是网络歌手这边,还是海纳或者旭日科技在这方面并不少赚钱。

所以即便冒着以后网络歌手这个印记拿不掉,给人一种不上档次的感觉。圈子里还是有不少公司打算尝试一番,毕竟这个相对于传统歌星成长路线成本要节省很多,更重要的是他真的赚钱。

“那就按照公司之前制定的规章制度办事儿,我们是一个平台,只要给广告费对方又不违法,那就可以合作。”杨东旭靠在椅背上晃了晃自己的脖子。

其实一开始想要把YY音乐打造成一个谁都可以上来展示自己平台的时候,除了和海纳那边合作不断加深之外,其他娱乐圈的公司基本都是持观望态度。

一开始邱博松也着急过,后来看着和海纳合作赚了不少钱就不担心。有收益又不会亏本,他稳坐钓鱼台等人上钩。所以华益这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毕竟现在无论是艺人还是歌手出道,走传统模式实在是太慢了。而除了传统模式之外,目前还有上综艺和参加选秀两个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