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四十章 盛世强国(大结局)

苏联人刚刚进行了卫国战争,青壮年死了很多,再也没有能力进行一次旷日持久的大战了,再加上美国人答应在经济上补偿苏联人,帮助苏联人恢复生产,最终,斯大林不得已,咽下了这口气。

不过随后的几十年,苏联一直想夺回这片土地,但最终,因为国内鞑靼独立运动的高涨,以及中国军队实力的不断增强,只好坐罢,直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苏联见这片土地要回无望,才与中国签定了边境勘界条约,这片土地,从此彻底回归祖国。

与苏联人的大战没有打起来,李学坤除了留下大部分兵力警惕苏联人之外,在与美国人商议后,将数十万部队投入到了进攻日本本土的作战中。

一九四五年八月,美国的两颗原子弹在日本上空空投,日本宣告无条件投降,将琉球群岛归还中国,同时,将北方四岛归也割让给中国。

中国,成为了二战战胜国,同时,成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拥有一票否决权。

战后,中国不断的发展,经济与军事力量不断增强,至二十一世纪初,已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国。

公元二零一五年九月,为纪念抗日战争,即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中国将要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消息传出,举世震惊,身为东方第一强国的中国,将要以怎样的姿态面对世界各国呢?

沙特,利雅德,已九旬的李学坤手里拿着参加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的邀请函,心中感慨万千,李学坤在七十时主动退休,后出国定居,他的一生,为国家与民族的强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称为当世之岳武穆。

“爷爷,是主席亲自发的邀请函,您是怎么想的,到底去不去参加阅兵式呢?”李学坤的孙子,当今世界的首富李维东说道。

李学坤微微一笑,七十年了,韶华不在,自己的头发已经掉光,不过,体格还很硬朗,这样大的阅兵式,自己怎么能错过呢?

“去,当然要去,不但我要去,我还要叫上你杨明爷爷一起去,可惜,你向辉爷爷去年就去世了,否则,有他一同去,该多好啊。”李学坤感慨万千的说道。

“爷爷,我的奶奶们是不是也要一起去啊。”李维东说道。

李学坤摇了摇头,口中说道:“她们的年纪大了,就不要走这一遭了。”

“主席的意思,是想让您到观礼台,与他一起观看大阅兵。”李维东说道。

李学坤摇了摇头,这一刻,他的眼中出现了无数的人影,赵大海,鲁达,刘向辉,杨明,江峰……他们都是那么的年青与健康,正在与自己一起并肩厮杀。

很多年过去了,不知他们在天国,是否都安好,想到这儿,李学坤的眼睛湿润了,老伙计们,我就要去看你们了。

公元二零一五年九月十三日,天安门广场彩旗飘扬,盛大的阅兵式正式开始,走在最前方的是老兵方队,这些老兵都年过九旬,早已走不动了,然而,今天,他们却坐在汽车上,接受着国家领导人的检阅,而李学坤也谢绝了主席的好意,并没有坐在观礼席上,而是坐在了参阅的第一辆汽车上,他的胸前挂满了金质的奖章,昂首挺胸,在天安门城楼前徐徐而过,这一刻,万众欢腾,人们用掌声与欢呼声来迎接这位中国当世的岳武穆!

(全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