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钱眼开

茯苓扭头一看,吓得要跳起来,磕磕巴巴道:“尉,尉,”

云翡不由分说将她推进了后厨,“去做面。”

宋惊雨也没想到尉东霆居然会来,是有人告知了他,还是他并不知情偶然路过,不得而知。他神色如常地迎上去,抱拳施了一礼:“尉将军。”

尉东霆恍然一笑:“原来是宋校尉开酒肆。”

为了增加可信度,云翡马上接了一句:“是啊,我们宋掌柜年纪也不小了,打算挣钱娶亲呢。”

宋惊雨脸色一红,招呼道:“尉将军请坐。”

尉东霆指着身边同来年轻男子道:“这是禁军中郎将肖雄飞,这位是荆州州牧府校尉,宋惊雨。”

两人互相见了礼。

落座之后,尉东霆眯起眼眸看着外面十里长堤上如烟柳雾,道:“不错,折春风好名字。”

云翡提了一坛酒过来,给三人斟满杯子:“这是胭脂侠,将军请用。”

尉东霆举起酒杯,抿了一口:“嗯,不错,口味很奇特。”然后对肖雄飞道:“你尝尝。”

肖雄飞端起酒杯喝了一口,虽然也笑着赞了声好,心里却觉得有点奇怪。

今日尉东霆突然对他说,洛河边开了一家酒肆极有趣,要来瞧瞧。他一听“折春风”这个名字还以为是什么高档雅致酒楼,现一看,这不过是个弹丸之地酒肆,酒水只卖胭脂侠,菜只有四道:五香牛肉、皮蛋黄瓜、焦皮花生,椒盐兔腿。

这样不上档次地方也叫有趣?大将军不像是这么没品位人啊。肖雄飞深深觉得大将军可能是被某些人给忽悠了。

但是看他表情似乎一点没有上当受骗愤怒,神色悠然安逸,英挺眉头舒展开,俊美面孔露出一副浮生偷得半日闲惬意。

云翡站一旁悄然留意尉东霆,发现他神色平和,闲话如常,并没有找茬意思,很像是和同僚一起偶然路过此处进来歇脚,于是便放心进了后厨。

茯苓手忙脚乱地正下面,脸色通红,手指发抖。

云翡见她这幅模样,忍不住噗一笑:“茯苓,你莫非是喜欢尉将军,怎么如此激动?”

茯苓苦着脸,跺着脚道:“小姐,我是害怕。尉将军是不是来砸场子关店?”

“你想多了,他是来喝酒吃面。”云翡眉开眼笑:“没想到他出手这么大方,给了一锭银子哦!”

茯苓看着她见钱眼开模样,忍不住叹气:小姐如今真是一头扎进钱眼里了,越来越爱钱,不愧是苏半城外孙女。

面条下好了,云翡亲自端出后厨,送到桌上,笑吟吟道:“两位请用。”

肖雄飞一看这面,简直想要拍案而起。

尉东霆也沉默着,表情很是古怪。

云翡笑嘻嘻一低头,才发现这茯苓慌慌张张,竟然忘了撒葱花,根本就是白水煮白面。怪不得两人表情不对。面里没葱花还叫什么葱花面嘛,她立刻转身去拿了一棵绿莹莹大葱来。

没错,是一整棵。

肖雄飞怔然不解目光中,她呼呼几下把一棵葱拧成几段,撒进了面条碗里,冲着尉东霆献媚地笑:“将军请用。”

肖雄飞目瞪口呆地看着尉东霆,等他发火或是等他拂袖而去,奇怪是,尉东霆竟然毫不动怒,反而眼中浮起一丝笑意,问起了那小伙计。

“你这小伙计挺机灵伶俐,叫什么名字?”

云翡没想到他竟然会问起自己名字,灵机一动用娘姓氏取了个名字,笑眯眯道:“小名叫小苏。”

尉东霆点点头,赞道:“好名字。”

小苏算是什么好名字?听着跟小苏肉似?肖雄飞挑了一口面条,发现这葱花面味道真很一般,但尉东霆却丝毫也没有挑剔意思,淡定地拿起了筷子。 唉,不挑食到了这个份上,尉将军您真有点对不起“国舅爷”这三个字啊。

肖雄飞替大将军难过,不时地用同情目光安慰一下。

结果他发现,大将军明显地心不焉,手里拿着筷子,半天不动,目光定定地看着那柜台后小伙计。

小伙计埋头不知看什么,笑得一脸花开,两眼晶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