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刀绞

云翡也是一时气得昏了头,听了宋惊雨话,撅着嘴道:“那你说如何是好?他们要是天天来,我们还不赔死了。”

宋惊雨只好硬着头皮安慰她,“这未必是坏事,你看吸引了这么多人来。将军或许是一番好意,他又怎么会意那点酒钱。”

云翡只好忍痛作罢。回到居处,她心疼一晚上都没睡好觉,晚上做梦,酒肆里挤满了人,但全是禁军!噩梦醒来,她心里无比确定,若今日再来一群禁军,她一定会被气得血溅当场。

本来开酒肆赚钱是一件活开心事,可是偏偏被尉东霆搅得心神不宁,实可恶。翌日一上午,云翡都提心吊胆中度过,眼看到了打烊时分,她总算是松了口,一颗悬着心,终于妥妥放了回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日禁军来过原因,今日酒肆里客人一下子多了许多,也有不少人跃跃欲试地去投铁球,可惜,没有一个人能投中,能抛起来一尺高人,都寥寥无几。

云翡当初设这个铁球时候,就考虑过这个问题,若是轻而易举就让人得手,她还不得赔死。

今日平平安安躲过一劫,云翡高高兴兴地拿了打烊木牌出去挂上。结果,俏生生一转身,一脸笑容咔吧一下僵住了。

尉东霆站她身后,身着一身玄色便装,高大俊朗,气宇不凡,煦暖阳光,照他笑容温柔明亮,俊美动人。

可惜,云翡眼中,任何美色都没有银子好看。

一见他,她便想到了昨天那几个禁军酒钱,顿时气血上涌,心如刀绞,万箭穿心。

尉东霆神清气爽地问道:“小苏,又打烊了?”

云翡没好气地伸手指了指那木牌,将军您认得打烊这两个字吧。

尉东霆根本就不去看那两个字,而是弯腰拿起铁链上铁球,抛手心里,沉重铁球,他掌心里就像是沙包,抛来抛去,没什么分量一般。

云翡立刻觉得自己小心脏又被他抛来抛去,忽上忽下地开始耍着玩了。

一看他流露出喝免费酒意图,云翡实忍不住了:“尉将军,本店也是小本生意,嗯,宋校尉开店是为了挣老婆本,您这样,不大好吧再说了,酒多伤身,偶尔喝一次好,大将军您日理万机,应多保重身体,”

尉东霆放下铁球,笑了笑:“我今天是来替他们付酒钱。”

云翡一听,立刻眼睛发光,“真?”

尉东霆正色点头:“真。”他拿出一锭银子,瞬间便有两道潋滟生辉眸光集中到了他掌心里。

云翡喜笑颜开:“多谢将军。”她伸手便要去拿那一锭银子。尉东霆将掌心一合,把银子握住了,她软软指尖触到他手背上,触了电一般赶紧撤回来。

尉东霆笑笑地看着她:“小苏,你去给我下一碗面。”

“我?”云翡指着自己鼻子尖,笑容僵到脸上,眼睛瞪得老大。

尉东霆点头,将那一锭银子放到她手里:“去吧。”

云翡握着那一锭银子,脸上堆笑,内心纠结。开什么玩笑嘛,下厨,本小姐连大家闺秀基本针黹活都还不甚精通,下厨这种拓展型贤妻良母技艺,实是从未涉足领域啊。

她咽了了口水,大眼睛骨碌碌一转,笑盈盈问:“不好吃,将军不会要求退钱吧。”

尉东霆郑重点头:“你放心,难吃了,我也不会要求退钱。”

云翡咬了咬牙,实割舍不下对银子爱,果断地去了后厨。

茯苓一听她要亲自做一碗葱花面,惊诧眼睛都要冒出葱花来。

云翡挽起袖子,“,你来说,我来做。”

茯苓忙道:“小姐还是我来吧,端出去他又不会知道是不是你做?”

云翡兴冲冲道:“做生意要诚信为本啊,我既然已经答应了,就亲手做给他吃。反正难吃他也不会退钱。”说着,舀了一大勺盐放进了锅里。

茯苓嘴角一抽:小姐,人家尉将军到底那里惹到你了,你要齁死人家。

不多时,云翡端着一碗面走了出来。

正和宋惊雨说话尉东霆骤然沉默下来。这碗面条,稠巴巴糊成一团,几乎没有汤水,看一眼,便足以让人食欲全无。饭做成这样,还拿出来卖,连宋惊雨都觉得有点难为情。但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这碗面确确是云翡做。

云翡窘笑:“小手艺不佳,请将军多多包涵。”放下碗,她很有自知之明地立刻退开了。

尉东霆叹了口气,貌似鼓起很大勇气挑起一筷子,然后吃了一口便放下了筷子。

云翡坐柜台后,以手挡面,装模作样地看账本。过了一会儿,她心虚地抬起头,朝尉东霆扫了一眼,不想,他正看她。

她挤出一丝干笑,赶紧低头。过了一会儿,却不经意又和他目光相撞。这有点不大对劲啊,他今日好像看她次数有点多,看时间也有点长。

云翡笑容依旧,心里却莫名地揪紧,总觉得他目光似一把薄如蝉翼小刀,慢慢地慢慢地挑开她面具。

她下意识地摸了摸脸,没什么异样,面具好好贴脸上。但尉东霆目光实是犀利让人紧张,于是她不放心,转身到厨房里,趴水缸上照了照,面具确没什么问题。

她出来时候,尉东霆已经起身,宋惊雨将他送出酒肆,很是抱歉地说道:“将军慢走。”

云翡忙跟出去,热情地挥了挥手:“将军常来啊。”

尉东霆突然折过身来,走到她跟前,目光灼灼看着她。

云翡心里怦一声狂跳,天哪他不会是认出我了吧。要揭穿我么?那又如何,我没做违法事,怕你不成。 她挺了挺腰板,毫无忌惮地看着他。

尉东霆看着她,似笑非笑:“小苏,你脸卷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