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V章

尉东霆坐在她的身边,她不知道他是几时回来的,也不知道他在她面前坐了多久。借着帐外微弱的红光,看着他清俊沉默的面容,一接触到他深邃莫测的眼神,她立刻心跳加快,全身都不自在。

不过好在有了两个晚上,虎口脱身的经历,她深信他今夜也不会动她。所以,勉强还算是镇定。

他站起身,说了一句:“起来吧,我带你出去。”然后,将一套衣服放在她的被子上,挑开鲛绡帐走了出去。

云翡拿起来一看,这竟然是一套男子的衣衫。她不明所以,套上衣服,穿好鞋子,冲着他的背影问道:“去哪儿?”

他没有回答,牵着她的手,便往外走。此刻,外面还是漆黑一片。守夜的丫鬟正在打瞌睡,见到尉东霆连忙行礼:“将军。”再一看云翡身着男装,便露出惊诧的表情,呆呆地看着两人走出了庭院。

尉东霆一言不发,牵着云翡的手,一路走出了丞相府。大门外等候着七八名身着戎装的禁军。

一名禁军牵过一匹马,尉东霆翻身上马,然后俯身将云翡抱了起来,放在自己胸前,身后的黑色大氅将她包了起来。

“这是要去哪儿?”云翡再次问他。

尉东霆目视前方,也不看她,淡淡说了两个字:“出城。”

出城?云翡心里第一个念头便是,他这是要把自己带到军中去,这样他也不必每晚来回奔波,半夜回来,黎明归去,而且,到时候两军阵前,他也方便拿自己要挟父亲。

想到这儿她心里的气恼委屈无可言表,伸手便在他的腰上恶狠狠拧了一下。他腰身一僵,也不喊疼,只是狠狠把她往心口上一按,然后一扬马鞭,朝着夜色,奔了出去。

那七八名禁军紧紧跟随,踏踏马蹄声,响起在暗夜中,果然是朝着城外的方向而去。不多时,到了城门口,守门卫兵人人都认得尉东霆,见到他,立刻开了城门放行。

虽是初秋,但黎明前的天气有些清冷,云翡被他裹在风氅里,依旧缩了缩脖子,旷野的晨风吹得脸蛋又冷又疼,她索性把脸也放进去。

他的怀里又热又暖,像是一片永远都不会熄灭的火源。可是心,却是凉的一丝热气都没有了吧,她觉得一定是这样。她叹了口气,觉得前途真是一片黑暗,简直比他的风氅还要黑。

很快,她就要被放到两军阵前,到时候,他大约会拿着一把宝剑,或是大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威逼她爹:“你若不退兵,我便杀了她。”

她父亲当然不是省油灯,一定会冷冷一笑,回答他:“你打错了算盘,我云定权从来不受人胁迫。”

然后,咔嚓一下,她就

想到那一幕,她就觉得心口一抽一抽的疼,父亲夫君都是靠不住的东西,连一张银票都不如。不过银票也不是万能的,自从在陆家被尉卓抓住之后,她又有了更深的体会,富可敌国也不行,还是要有权力有兵力。

她在风氅里臆想了一下自己的未来,心里闷得快要炸开,又把脑袋伸出来透透气。这时,一缕晨曦,悄无声息地从天幕间升起来,远处的山峦如水墨般暗影重重。

偶尔听见远处的几声狗吠,稀薄的晨光里,她突然发现,尉东霆是往西走,而不是往东去。

京畿军横截林青峰,当然是在京城的东边,他往西走,到底是要带她去哪儿?

她正想问,突然看见前面不远处的官道上,站着几个人,还有一辆马车。

尉东霆策马到了跟前,那几个人齐齐上前施礼:“将军。”

借着稀薄的晨光,云翡认出为首的一个人,是当日曾经去过折尽春风酒肆的肖雄飞,那几名禁军,她也看着脸熟的很,仿佛就是他带过去,投球中环,酒钱全免的那些高手。

她低了头,有些不好意思,但一想,当日自己带着面具,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是谁。

尉东霆弯腰将云翡放到地上,直起身,看向东方的一抹晨曦。一抹决绝冷漠的气息凝聚在眉宇之间,他用一把清冷镇定的声音说道:“你走吧。你父亲的大军很快便到,你沿着官道,天黑前便能碰到。”

云翡惊呆了。

“肖雄飞会将你送到,上车吧。”说完,尉东霆调转马头,准备离开。

云翡急忙道:“等等。”她心里翻江倒海一般,直到此刻还难以置信,像是在做梦。

尉东霆勒住缰绳,回眸看着她。

金乌东升,晨风里,她婷婷玉立,眉如翠羽,眸若曙星。熟读诗书的他,一时间,竟然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她的美丽。

初升的朝阳挂在她的身后,霞光将她的衣衫,勾勒出若有如无的金边,她像是盛开在朝阳的花朵,美丽明艳,仿佛永远都不该有阴霾笼罩在她的身上。

“你为什么要放我走?”云翡仰着脸蛋定定看着他,眸中似有万千光华。

他避开她的凝睇,一言不发,策马便走,黑色风氅在晨风里烈烈飞舞。

一股突如其来的酸胀逼上了眼眶,她冲着他的背影大喊了一声:“尉东霆!”

他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

云翡怔怔看着一骑绝尘,消失在视野中。

肖雄飞道:“少夫人,上车吧。”

云翡的脚步轻飘飘的,仿佛那一声呼喊带走了她全部的力气。她爬到马车上,一眼看见靠椅旁放着一个小箱子。很眼熟,是当初尉琳琅派人送给她的礼物箱子。

她轻轻打开双鱼锁,里面放着她曾经穿过的衣服,他送她的一些礼物,还有,十六个金元宝。

忍了许久的眼泪蜂拥而下,她抱着那个箱子,痛哭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谢谢xyq和阿里猪猪的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