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巅(四)

“司马五颜同学,貌似你有两天没来上课了吧?有这么多的秘密要和同桌分享吗?”

哗啦啦……司马五颜冷汗狂流,心想这周老夫子说话怎么老不正经啊,说的他们同桌两个就像那个GAY似的……

“司马同学,我的问题很难回答吗?”就在司马五颜胡思乱想的时候,周老夫子忽然冷笑着说出了他的口头禅。

“哦,当然不是!周老师,我们……刚才,只是在深入的研究讨论课文的内容而已。”司马五颜马上利索的从座位上站起来,表现出一幅诚惶诚恐山盟海誓的样子说道。

“是这样啊。”周老夫子左手叉腰,右手优雅的放进裤兜里,又摆出了那副经典的“捉奸在床”的姿势。“那好,司马同学,你把刚才我讲的内容复述一遍吧。”

司马五颜顿时一愣,刚才只顾着和阿天瞎扯了,周老夫子在讲台上讲的是什么他压根一句也没听进去。

所以,他不时的偷瞄着黑板上的内容,像临时组织点语言糊弄过去,无奈周老夫子

见到司马五颜直挠头皮,周老夫子脸上的冷笑更加得意。眼镜片后的眼珠转了一转,有了一个新的主意。“这样吧,司马同学,到讲台上去,把刚才我所讲的,再重复一遍吧,顺便把你和傲天同学讨论后的心得,一并讲一下吧。到讲台上去!”

老天,这不是存心让我难堪吗,司马五颜尴尬的看着前面的讲台,觉得那就像是个执行枪决的刑场,

嗯,幸好她不在这里,如果她要是坐在讲台下,看自己像耍猴儿似的话,那……还不如直接找块豆腐撞死算了。

“司马同学,你还在等什么,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对同学们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请你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周老夫子的话说的是如此的义正词严,司马五颜无奈的挠挠头皮,像慷慨赴死的壮士般,一步步走上了讲台。

“请面向同学们。”周老夫子再次发号施令,“好了,现在请开始吧。”说着,他把双手插在裤兜里,摆出了一副看你如何收场的得意表情。

司马五颜站在讲台上如芒在背,他小心的瞟了一眼讲台下坐着的同学们,感到那几十道目光就像利箭,马上要把自己给射出几十个透明窟窿。又觉得他们都是透视眼,而自己已经被他们完全当作了赤裸状态。司马五颜虽然脸皮不是一般的厚,但他最怕的就是上台面对观众,因为一上场,看向台下的目光,他就会双脚发软,脑子里空白一片……

这样不行,不是决定了要改变以前的生活状态吗?

难道第一天就要蒙受如此奇耻大辱,让别人看自己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