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九十四 各方反应(1)

朱清伦坐在办公室,李兵坐在他的旁边,两人手里都有一份厚厚的材料,两人仔细看着材料,他们的对面,袁自立和钱长江坐得很规矩。(手机访问:.)

这些材料,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研究形成的决定,市委办公厅连夜修改起草了,二是会议记录,复印好了,所以看起来有些厚。

半个小时之后,朱清伦和李兵分别抬起头,可以看见,两人的脸上都出现了震惊的神情,两人对视了一下,最终还是朱清伦先开口说话了。

“袁书记,钱市长,材料我看了,一时间说不清楚感受,我觉得,你们的做法是值得提倡的,你们关注的是弱势群体,关注的是如今社会上存在的敏感问题,你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不管这个办法是好是坏,都是一次大胆的探索,西林市的条件是不错的,但是,因为是大城市,长期以来形成的那种自高自大的排外思想还是有些严重的,所以,我认为对这种思想进行一定程度的批评,是好事情,要建设大都市,要在中南地区做龙头,如果没有包容心,没有海纳百川的气魄,没有这个可能性,你们找准了切入点,很不错,老李,我的意见是将西林市的做法上报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大都市可以做这样的尝试,也许西林市的做法,能够在全国起到模范和领军的作用。”

李兵点点头,显然还在考虑该怎么说,易祥林说完之后,李兵隔了一会才开口。

“袁书记,钱市长,你们给我上了一课啊,有这样的想法,做出了这样的决策,证明你们是心怀百姓的,是真正想着为群众办事情的,小商小贩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典型的弱势群体,在我们的西林市,属于最底层的存在了,你们考虑到了他们的利益,做出了正确和明智的决策,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我们西山省和西林市都可以自豪的对外宣布,我们在民生问题上,做出了大胆的尝试,我们是坚决贯彻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的,真正落到实处的,朱书记,我建议召开省委常委会,请袁自立同志简单汇报,这个材料,可以给每一个省委常委都复印一份,让大家看看,上报给中央和国务院的材料,也可以附上这个会议讨论的复印件。”

“嗯,我同意你的意见,无论怎么说,西林市都是我们西山省的最为主要和最为重要的城市,可以召开省委常委会。”

袁自立何等聪明,朱清伦和李兵的话语中间已经出现了细微的分歧,朱清伦认为这件事情省委省政府也是有功劳的,所以省委上报材料,少不了正确领导之类的,李兵则是从袁自立的利益和角度出发的,上报这份会议记录,可以充分变现袁自立的功劳,毫无疑问会引发中央领导的关注。两人的意见有些不一致的地方。

“朱书记,李省长,西林市的所有工作,都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行的,没有省委省政府正确的领导,我们也不能做出这样的决策,所以,在上报所有材料的时候,绝不能忽略上级的领导,还有,西林市做出的决策,不过是在全省率先进行示范和探索,因为西林市的财政收入,目前尚能够承受这样的压力,一旦西林市的探索取得成功,省委省政府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当然,任何的决策都要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结合本地区的条件,有步骤的推进。”

朱清伦频频点头。

“袁书记,你是省委常委,钱市长,你曾经是副省长,看来你们的认识还是很有深度的,下午就召开省委常委会,钱市长列席常委会,做专题汇报,省委研究之后,迅速上报中央和国务院,这样的探索,我们也需要得到**中央和国务院的意见,毕竟,我们现在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啊,究竟会产生什么效果,我们还不是很清楚,老李,你看怎么样。”

李兵点点头表示同意,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他不经意看了看袁自立,目光里面透露出来了深意,袁自立是明白的。

“自立,我敢肯定,这都是你想出来的,钱长江沉稳,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你是怎么想到了这样的事情的?”

“李省长,实际上我是利用双休日,下去看看下面的情况,遇见了一些事情……”

袁自立原原本本将两天前的视察情况说出来了,说的非常仔细,李兵听的更是专注,说到动情处,袁自立少有的显得激动。

“自立,你不错,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想,我刚到西山省的时候,对你的工作不是很满意,但这段时间,你的工作做的非常出色,妥善处理西林市的**问题,保持住稳定,显示出来了政治智慧,结合西林市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了发展规划,显示出了政治远见,这次关注到热点难点问题,关注弱势群体,显示出政治成熟,我没有想到啊,现在,我能够提醒你的机会不多了,你成长很快,40岁的年纪,能够有这样的能力,很少见,你要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一个高级领导人、甚至是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必须要有着非凡的认知能力,既要能够掌控全局,宏观调控,有能够见微知著,举重若轻,你已经有了这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