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一十八掌 稳定是大局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不容易啊,现在的形势,虽然是徐宏应出的问题,可这好比是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了,孩子出问题了,家长跟着倒霉,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家长是监护人啊,省委就处在这样尴尬的境地里,浑身是嘴也说不清啊。”

“呵呵,袁书记,你说的是对的,但就是这样,也要抬头面对,徐宏应是省委任命的干部,干部出问题了,省委回避是不行的,找出其中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表明省委惩治**堕落官员的决心,最大限度挽回影响,才是正道啊。”

回到宾馆的时候,袁自立脸上没有表情,这次到渭山市,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是黄宗圣安排了,自己是分管组织的副书记,也没有理由推脱,再说了,从政治需要来说,自己也必须通过这次的行动,向外界表明一些态度,也就是说,自己不是一天到晚想着整人的。这些想法,袁自立不会有丝毫的透露。

袁自立心情很沉重,面临的第一个大问题,就是新闻媒体,回避是不行的,官员的事情好说,可媒体记者不能敷衍,如今,好多地方出事之后,敷衍媒体记者,甚至花钱摆平媒体记者,最后暴露出来,形成了更加恶劣的影响。这样的事情,仅仅袁自立一人考虑,是不全面的,也是不理智的。

“老曹,小宋,你们说说意见,如何应对这些新闻媒体,如何应对这么多的记者啊,如果他们发飙了,我们的工作难度更大啊。”

曹发云和宋涛相互看看,刚才袁自立和中纪委常委见面的时候,他们两人也聊到了记者的事情,如今记者云集渭山市,肯定不是好事情,必须要想办法应付,如今新闻舆论成为了最为要紧的事情。

“袁书记,我认为应该直接面对媒体记者,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当然,这存在很大的难题,我也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刚才我和小宋说到了这个事情,应对舆论媒体是如今最为要紧的事情之一了。”

“嗯,小宋,你是什么看法?”

“袁书记,曹秘书长,我认为,在可能的情形下,和部分主流媒体的记者见面,回答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应该保密的事情,可以直接说出来。”

“好,今天还有半天的时间,你们认真考虑,该如何应对诸多的媒体记者,只有这些记者离开渭山市了,我们才能够安心开展其他工作,我的总体原则是,堵不如疏,不能隐瞒,更不能强迫记者跟着我们的思路走,我们尽量多的采取引导的方式,这件事情要快,我们来到渭山市的事情,记者一定知道了,在没有想到好的办法、没有请示省委以前,你们不能随便见媒体记者,挡住记者的事情,交给渭山市的干部去做。”

曹发云和宋涛连连点头,想不到刚刚来到渭山市,就要暂时失去自由,躲避记者最好的办法,就是足不出户,不离开宾馆,时间太紧了,必须要迅速拿出应对方案,袁自立还要请示省委,两人没有耽误,直接回到了房间思考。

包括袁自立在内,所有人都是吃自助餐,这样的时刻,不要说什么酒宴,哪怕是众人坐在一起吃饭,被媒体记者发现了,都是新闻,自助餐是宾馆的工作人员送上来的,袁自立考虑宾馆里面的记者多,如果遇上了,免得发生尴尬的事情,索性躲在屋里吃饭,只要肚子不饿就可以了。

还是有记者发现了,袁自立来到渭山市,已经成为了新一轮的焦点,不少的记者通过马路新闻,得知了徐宏应被查处的过程,就是与这位省委副书记有关系,包括袁自立在渭陵县和山南市的见闻,大家都听说了一些,所以不少的记者对袁自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省委副书记吃自助餐成为了新闻,袁自立很快在网上发现了消息,他有些恼火,吃饭也成为新闻了,看来这些记者有些忍不住了,想方设法要找到新闻点,应付记者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了。

“呵呵,袁书记,我看了新闻了,躲在宾馆房间里面不出来,吃自助餐,你这个省委副书记够可怜的,还是要赶快想办法啊。”

“我已经在想办法了,只是时间太紧了,没有办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