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 巧遇

“巧了啊伍先生,您也有吃完饭遛弯的习惯么?”

回住处的路上,一个遛狗的中年男人跟伍北走了个脸对脸。

“哎哟,是韩先生呐。”

伍北定睛一看,不想竟是前两天那个自称小区业主会的负责人,随即礼貌的打了声招呼。

两人这几天在小区里遇到好几次,每次韩先生都很热情的跟他闲聊几句,总体感觉应该是个比较热心肠的人。

“哈哈,今天周末,我吃饭比较早,正好遛遛毛孩子。”

韩先生摸了摸绳子另外一头的纯白色萨摩耶。

“真羡慕您的生活,上班是上班,休息是休息,两者界限很清晰,不像我们这些小年轻,整天浑浑噩噩的。”

伍北由衷的感慨一句。

曾几何时,他也特别希望自己能有份稳定的工作,朝九晚五的当个正常人,可命运这东西就是如此无常,总会推着你做一些不想做的选择,又平白无故丢给你一些意料之外的收获。

“羡慕什么呀,我的收入也就勉勉强强保证撑不死饿不死,跟你们生意人比起来差远了,伍先生是有什么心事么?如果看得起我,咱可以边走边聊,我在锦城生活很多年了,各个单位关卡也有不少朋友,指不定可以帮到你。”

韩先生笑盈盈的发出邀请。

“行吧,反正我回去也没什么事情,就跟您叨咕几句,权当是发泄一下。”

伍北也没多想,点点脑袋应承。

之所以乐意跟他交流,倒不是伍北真奔着对方能帮他排忧解难,只是心里头彼时一团乱麻,往往这种时候跟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倾诉,反而比跟自己人商量更容易理出来头绪。

“走吧,咱们小区最棒的地方就是二号楼背后的小花园,全是业主们一砖一瓦自己建设出来的,待会说不准还能碰上另外几个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我跟你说,咱们小区真的卧虎藏龙,各行各业的精英都有。”

韩先生伸手指向不远处。

“你俩先回去吧,罗睺招待好二球哥,我逛一圈就回家。”

伍北回头冲罗睺和二球微笑示意。

“汪汪汪!”

两人路过时候,被韩先生牵着的那条萨摩耶突然像是疯了一般狂吠起来,两只大眼睛紧紧盯着二球。

“豆豆你怎么了?给我安静!”

韩先生连忙扯动狗绳,唯恐它会咬人,同时赶忙朝着两人解释:“你们别怕哈,这种狗性格温顺,绝对不会咬人,估计是刚刚小孩子放炮吓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