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黑斑

变生肘腋, 岁闻瞬间一惊,他的理智知道自己应该冲上去阻止疯狂的那一部分,可在这个刹那, 他心头陡然蔓延出的,是根本无法掩饰的兴奋与得意。

他无比的开心, 就像自己马上就要得到胜利、马上就要活得自由那样开心!

两种灵魂相互碰撞,争夺身体的控制权。

出乎岁闻的意料,冷静的灵魂较之混乱的灵魂, 状态并不太好,几乎在两方相碰的同个时间,冷静的灵魂就落入下风。

疑惑只在一瞬。

一瞬之后,他从混乱的灵魂之中得到答案:

痛苦是负面情绪, 绝望是负面情绪。

憎恨是负面情绪, 毁灭也是负面情绪。

当冷静的那一部分染上痛苦与绝望的同时, 它就在自己的灵魂里, 为混乱的另一部分, 搭建了一条战胜自己的庄康大道。

岁闻的视线之中, 冷静的那部分是纯白的, 但此刻, 纯白的表面染上了大片大片的黑斑,就像是染了墨的宣纸, 根本无力阻拦黑斑的扩散。

几乎只在一转眼的时间里, 岁闻努力维持的冷静消失了, 他的情感全部变了, 以混乱为基地,在这大片的混乱的基地之中,孕育出了他所知的所有负面情绪。

这一次,他完完全全,彻彻底底,成了他一直感知与观察的恐怖的自己。

而他全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劲的。

这才是真正的他。

几息死寂。

光线在木制的门扉与地板上曲折不停,当其扫过岁闻的时候,也不知感觉到了什么,微微一颤,忽然黯淡。

随后,一缕一缕光线离开,一层一层灰色浆上,浅碧的酒,红泥的火炉,木色的地板,跟着失了色,这个房间变成了铜墙铁壁,一色灰黑。

岁闻的目光在室内缓缓扫了一圈,扫到立于墙壁的镜面时,轻轻一停。

他在镜中看见了自己,他意味深长地,对自己笑了一笑。

随后他站起来。

他准备从这里走去出,他迫不及待地从这里走出去,他马上就要出去,马上就要看见别的人,马上就要做那些自己一直没有来得及做的事情了——!

岁闻一步踏出房门。

“轰隆”一声。

天空变阴了,物忌的阴晦之力忽然从城池的四方涌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