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床下的朋友】

“说起来,驱邪的大蒜,要不要拍碎?”

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有麻烦,直接挂到了床尾。

刚挂好大蒜,准备去取盐,他忽然涌现出一点儿灵感。

“说是晚上十二点任务才开始,那现在的床底下,有什么?”

那宜家风格的平价木板床底,阴影幽暗。

陆绊倒是真的自从搬来这里,还没认真看过床底下,只用扫把扫过边沿。

他们这种搞艺术的人就这样,灵感一旦涌现,就再也遏制不住。

陆绊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想看看现在的床底下有什么东西。

“应该,没事吧......”

他单膝跪地,稍稍弯腰,一只手扶着床沿,一只手支撑地面,脑袋往下挪动。

咯噔——

就像弹珠落到地面又弹起的声音兀然在房间里响起。

陆绊顿了顿。

这声音不像是从天花板,更像是从床底下传来的。

他更加好奇。

视线往下,没入床底的阴影之中。

刺啦——

仿佛指甲划过黑板一般的尖锐声响传入陆绊的耳膜,他微微牙酸,视线却已经扫到床底下。

他看到,在那里,在阴影的深处,有一双眼睛正盯着他!

陆绊心脏漏跳一拍,他急忙用手机一照,才发现,那是不知道谁丢下的一个破烂的蓝蓝路布偶。

他伸手把积灰的布偶拿了出来,只见那布偶嘴角咧开,仿佛在嘲笑陆绊的大惊小怪。

叮叮叮叮——

喧闹的声音忽然炸响,陆绊打了个哆嗦,手机差点儿落到地上,他下意识把布偶一丢,看向手机屏幕,来电显示是外卖。

“喂,哦,来了来了。”

陆绊打开门,连说几声谢谢送走外卖小哥,将沙县的肉丝蛋炒饭放到小客厅的茶几上,他转头想拾起那蓝蓝路的布偶。

可他再度看向床边的时候,却发现那布偶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陆绊朝着床下探头,只见厚厚的灰尘之间,那蓝蓝路大叔的布偶正瞪着两只浓妆淡抹的大眼睛,盯着自己。

“......这合理吗?”

陆绊心下一沉,他取出了玩偶,将其放到桌上,用一本《人类群星闪耀时》将其压住。

之后,他没顾得上先吃饭,而是先将盐撒到了床底,又丢了一串大蒜,再把买来的十字架玩具也丢了下去,最后,放了一张一百元钞票镇邪。

转头,布偶老老实实地被压在书底下,仿佛一个死物。

“总不能这就是床底下的朋友吧?”

思考片刻,陆绊决定把这东西丢到楼下的垃圾站。

等过了收垃圾的时间,就算天王老子也不能从垃圾桶里钻出来!

拿着布偶,陆绊飞速下楼,趁着最后的时间,将其丢到了干垃圾的桶里,看着收垃圾的大爷将桶盖上,才返身上楼。

又趴下来确认了一下,陆绊没有在床底看到那布偶的身影。

他放下心来,没心没肺地看着视频网站的吃播吃完了沙县肉丝蛋炒饭,又喝了一罐冰镇快乐水,一边摸鱼,一边消磨时间,还看了部这个世界的恐怖电影壮壮胆,终于到了十一点五十。

将撬棍,手电筒放到床上,陆绊关了灯,借着手机的光摸上床,躺下,手悄悄摸紧了撬棍。

掐着秒表,陆绊等到秒针转向十二点整的时候,放下手机,闭上双眼。

开始数心跳。

*

本章游戏内容全是作者胡说八道,没有任何效果!

新人求收藏和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