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黑

接着,就看到不远处,那遮天蔽日的海啸以摧枯拉朽之势冲击而来。

海啸之后,一切都归于沉寂。

老钱忍不住叹息一声。

这海啸在他看来,除了大自然宏伟力量的惊心动魄,还有人类在这沛然巨力之下毫无反抗之力的渺小。

无论是丑恶的,美好的,拥有希望的,仅存绝望的,人类社会的一切,在这样的天灾面前,都将化为虚无。

如果说这部电影开头的这些剧情是让人感受到接下来要席卷人类的灾厄是多么可怕,那么老钱觉得已经做到了。

甚至于,面对这样的天灾,他也想不出人类该用什么办法来对抗。

人类文明发展了这么多年,对于这些地质灾害也仅仅只能预防预报,而无法对抗,灾难来袭,只能祈祷受灾轻一些。

只是,老钱无法理解,陆绊拍这样的画面,除了给人震撼感之外,还有什么用意。

难道仅仅是告诉大家自然之力是无法战胜的吗?

他耐着性子看了下去。

...

中午,莫光远掐着时间,一响铃就立刻站了起来,准备去食堂。

可刚起身,就觉得有点儿不对劲。

“奇怪,他们应该已经看完了才对吧?平常吃饭也挺积极的,怎么今天还没出来?”

他看向办公室,同时发现还有好几个同事也和他一样,偷偷关注着领导办公室的动静。

按道理,如果陆绊的电影没什么问题,很好看,他们应该已经找人来将样片的母带送去仓库保存,然后填写审核意见了。

如果陆绊的电影翻车了,应该也会出来吐槽一下才对。

可这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是发生了什么?

“别管了,反正我们又看不到,先干饭要紧,干饭人干饭魂,我听说今天有猪脚,去晚了可能就只剩下黄豆了。”

一旁的同事老李说道。

两人去食堂吃完,回来的时候,发现办公室的门打开了。

好奇的莫光远往里面看去。

就看到领导老钱坐在椅子上,就这么坐着,整个人显得憔悴了许多,就像一瞬间老了好几岁一般。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

老钱嘴里念叨着含糊不清的话语,莫光远壮着胆子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部长,您怎么了?”

莫光远问道。

听到这声音,老钱忽然看了过来。

他的眼睛里满是血丝,嘴角抽动了一下。

随即,他立刻站起来,猝不及防地冲到了莫光远的身边,两只手死死地抓住了莫光远的肩膀,他声音嘶哑,就像大病了一场的病人。

“黑,真他妈的黑!”

老钱的声音像是在感慨,又像是在控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