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人的异化

他看到了几个外国人,歪歪斜斜,倒在洞穴里,从他们的腹部似乎有什么东西爬了出来,陆绊看了一眼,发现他们的脊椎和肋骨都不知所踪,他大致能想象到接下来会看到什么风景。

走到一处弥漫着腐朽气味的转角时,陆绊看到,前面有一个缺口。

同时,在缺口处,有一些蠕动的怪物。

那不同于外面那些滑腻恶心的蠕虫,这些怪物是由残留着人类血肉的脊椎构成了。

肋骨变成了那些怪物的步足,残存的血肉还在灰白的骨头上跳动,神经与内脏耷拉着,滴下淋漓的鲜血。

在脊椎骨的最上方,是破碎的头骨与一团血肉,大脑散开,变成了触须一般蠕动的口器。

这就是人类在经受了方庚的污染之后异化成的模样。

陆绊没有犹豫,直接抄起地上的枪械,银色的钢笔遗言在枪械上写下文字。

锐利。

下一刻,钢笔化作左轮手枪,朝着那枪械开枪。

以高速飞出去的枪械就像一把剃刀,直接掠过那些怪物的身体。

哗啦——

所有的脊椎骨被齐刷刷切断,断面就像刀削一般光洁。

那些怪物也随之倒地,蠕动的大脑里发出了细碎的呜咽声音,污染人心。

陆绊来到缺口处,他首先看到了戴远洋。

这位九流传人已经几乎失去了大半人类的模样,他的下半身化作了一滩网状的血肉,像是没有被打散的肉泥,上半身勉强还有人形,但骨骼已经倒错,从身体里探了出来。

“救,救救我......”

戴远洋看到陆绊,发出了微弱的呼救声。

“其他人呢?”

陆绊看了一眼洞窟里,除了一个打开的空荡荡的棺材和累累的白骨之外就再也没有了其他的人。

他知道,罪魁祸首肯定还另有其人。

“里面......里面......”

戴远洋指了指棺材。

“救救我,我知道错了,救救我......”

他声音嘶哑,仿佛下一刻就要断气。

从戴远洋的体内,有什么东西正在孕育,鼓动,随时都有可能坡体而出。

“我知道了。”

陆绊应了一声,随即从戴远洋的身边拿起那把上了膛的手枪,朝着戴远洋的脑袋,扣下扳机。

戴远洋双眼圆瞪,抽搐片刻,最终没有了呼吸,他的体内那孕育的怪物似乎也随之死亡,失去动静。

陆绊进入洞窟,地震又一次迸发,他看着那空荡荡的石棺,想了想,躺了进去。

一瞬间,陆绊周围五彩斑斓的颜色萦绕,他感到一阵微妙的眩晕。

再度恢复视觉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处一处神殿门口。

*

最后一天了,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