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放大

谷趹

“等等。”

斯通忽然抬起了手,他揉了揉太阳穴。

“你们不觉得这有些太顺理成章了?”

“怎么说?”

陆绊也觉察到一丝怪异,他反问。

“我们现在的推论,从高德死后,一直推导出现在的这些信息,都相当合理,相当顺利,甚至都没有其他的可能性和误导。”

斯通说道。

“这很不合理。”

“这有什么不合理的?”

希雅不解。

“你不觉得这太顺利了吗,我们对自己的结论相当自信,你刚才心里甚至还在思考如果正面对上那凶手,自己的胜算有多高了吧?”

斯通看向希雅,令这位法师少女拿着饼干的手停了下来。

“......确实,我的确认为我们能够轻松解决掉这个凶手,甚至没有思考其他的可能性。”

希雅喃喃道,她似乎发现了什么。

“我也不对劲,如果按照我的做法,那么凶手可能今晚就会继续杀人,在正常情况下,我不应该会做出这种诱导他犯罪的行为。”

斯通摇了摇头,似乎想要让自己更加清醒一点。

“所以,你们的某种情绪或者思维都被放大了,思考方式受到了影响?”

陆绊大致摸清楚了斯通想要表达的意思。

就像希雅,她从刚开始就一直在吃,并且对眼前发生的状况并没有过多的担忧,这并不符合她原本的性格,呃,虽然一直在吃这一点尚且无法确认,但希雅很明显,自信的情绪一直萦绕在她的脑中,被不断放大了。

斯通也是类似的情况,他想要完成任务的想法被不断催化,最终导致他说出了那些可能诱导凶手犯罪的话。

包括爱玛,莉莉,朗姆,所有人都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性格和行为方式变得极端起来。

至于陆绊。

“你的哪一点被放大了?”

希雅狐疑地看向陆绊。

“我也不知道。”

陆绊觉得自己没什么大问题,他能正常合理地思考,做事也没什么毛病。

“等等,这么说起来,勃朗宁会不会在死前也受到这样的影响,他虽然住在这里,身体变得年轻,但在此之前也并没有对女人产生过什么特别的欲望,可遇到莉莉之后就难以遏制,如果说,鹤鸣道人的遗产的副作用就是这个,那么一切似乎都可以解释得通了。”

斯通恍然道,但很快,他又垂下脑袋。

“不,我不能这么顺利地思考,可能这又是个陷阱。”

显然,他现在并不相信自己推导出来的结论,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受到了超凡力量的影响之下的思考。

“既然如此,我们问问莉莉不就行了。”

陆绊指了指餐厅的出口。

*

求推荐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