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车祸

希雅继续开车向前,道路虽然亮堂,却给人一种诡异的感觉,车灯照亮前方的道路,有些单调乏味。

忽然,从一侧的道路旁,似乎冲出了什么东西。

那白色的影子试图掠过汽车,可速度不够,被希雅直接撞上,巨大的冲击力令那东西飞了出去,从车灯照耀的范围里消失。

希雅急忙踩刹车,她有些紧张。

“刚才那是人?”

她往前看去,可是除了车灯照耀的范围,其他的地方只有朦胧的影子,看不真切。

“应该只是小动物吧,兔子什么的。”

陆绊又想起了经典的澳洲笑话,澳洲的岛上本来没有原生的兔子,但有好事者船载以入,放归自然,结果导致没有天敌的兔子泛滥成灾,短暂的几年时间就繁殖到了上百亿。

这海岛估计十有八九也是没有兔子的,要是带来几对兔子,几年过去,指不定兔子肉都比鱼肉便宜了。

“我感觉不太像,太沉了。”

希雅握紧方向盘,她再度启动车辆,缓缓向前,同时又说道。

“你们作证,我没有喝酒,也没有超速,是那东西自己撞过来的啊。”

崔斯特探头张望,试图找寻那刚才被撞飞的东西的踪影。

陆绊看着灯光照耀的范围,粗糙的露面坑坑洼洼,一成不变,直到......一只手出现在灯光下。

那惨白的手就像经过漂白粉洗涤的毛衣,有一种令人作呕的颗粒感,希雅立刻放慢速度,近光灯很快将那东西的全貌照清楚。

那是一个类人的生物。

它的体型只相当于八九岁的小孩,全身白色,皮肤表面粗糙如同起球的地毯,它有六条手臂,双腿也像是退化般只有手臂长短,整个人看起来像一只巨大的蜘蛛。

它的脑袋圆滚滚,看不清楚大部分的五官,只有脑袋顶部,像是蜂窝一般有许多空洞,在昏暗的光芒下显得幽静而惊悚。

“这是什么......”

即便希雅,亲眼见到了这种诡谲的事物也难以掩盖脸上的慌张。

就好像,虽然蟑螂很常见,南方的同学见到的大蟑螂更是多到不胜枚举,但要是半夜上厕所的时候听到厨房的动静,跑过去开灯一看发现有一只哈士奇那么大的蟑螂,无论是谁都当即学会蜘蛛侠的爬墙术的吧。

这东西完全超越了人类的想象,就好像这个世界真的存在神明,而这个神明的审美极为恶趣味般,在愚昧而黑暗的时代,这样的存在足够称得上是“亵渎”。

哪怕经历了十几年的教育,见识过各种心理疾病患者诡谲奇妙的想象,希雅也认为,眼前这东西不应该是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一时间,车内没有任何声音,就连呼吸声都变得微弱。

“我们要不要,下车看看?”

陆绊提议道,他能听到身边的崔斯特咽了口唾沫,有些忐忑。

“......后座有手电筒,我去看一看。”

希雅说道,她陆绊将手电筒递给她,打开车门,点亮手电筒,朝着那地上一动不动的“生物”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