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这是哪里

“我不放心。”容湛道:“她对你有兴趣这是你的原罪。”

“……”韩跞气急,一不小心牵到了伤口,脸色又白了几分,寒着脸说:“你把她娶了不就好了,凭你的手段还怕不能得手?”

“她不见得愿意嫁给我,而且……” 容湛认真地想了想,“万一她成了容夫人后还对你不死心,怎么办?”

韩跞:“……”谁能把这货叉出去!

容湛似乎想起了什么,又温温和和地对他说:“她会是我未来的妻子,她父亲也是我未来的岳父,她家的事以后也是我的事。”

“晟天集团的事我没插手。”韩跞看了他一眼,这个人真的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冷血薄幸的男人么?

容湛微微一笑:“我明白。”

韩跞眼神微冷,认识他到现在,从没见过他将谁放在眼中。

如今就为了一个女人而警告自己?

看来,那个女人在他心中倒是比自己想的重要的多。

这或许也算一个不错的发现。

韩跞心下冷笑。

看到他抱着女人下来,韩跞苍白的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容湛没出声,像是怕惊扰了怀里的人儿般,临走前朝韩跞颔首示意。

直到车子离开的声音远去,韩跞面沉如水,冰冷的眼睛里像是一汪无底的寒潭。

*

秋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脸上,清和悠悠转醒,她睁开眼睛,这是哪里?

入眼的一切和睡前时所看到的画风明显不一样。

古色古香的木质床,价值不菲的红木家具,被子也是丝绸质地。

清和缓缓从床·上坐起,她抬手摸了摸脖子,刺辣辣的疼,自己的围巾呢?

就在这时,门“吱呀”一声被人打开——

“醒了?”容湛手中拿着一个碗走了进来,见她的手摸着脖子,忙走过去制止她的动作,“别动,一会儿给你上药,先忍忍。”

“这是哪里?”清和嗓音比先前更嘶哑了。

“先别说话,把这个汤先喝了。”容湛把碗递到她唇边,看着她一点点喝完,这才笑着说:“宝贝儿,这是我家,我的床,以后也是你的了。当然,我也是你的。”

刚醒过来的清和:“……”这个人说起来肉麻话一套一套的,令人难以招架。

容湛见她冷着脸看着自己,不由爱怜地摸了摸她的发顶,柔声道:“你总是不爱惜自己,反正我是医生,以后你的身体就交给我,我帮你好好看着。”

这句话歧义太严重了,见他一脸坦荡荡,清和面上表情有几分空白。

好一会儿,清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会照顾自己。”

容湛看着她笑:“那昨晚受伤了为什么不说?”

“……没怎么在意。”

想起回来的时候解下围巾看到她脖子上那明显的指痕,他当时就差没折回去把韩跞崩了。

此番看到她这般不甚在意的态度,容湛心中涌上一股无名火,面上却笑得更温柔了。他握住她的手,力道很轻地摩挲着她手心,低沉的嗓音性·感又温柔:“宝贝儿,可我的心很痛,我去把弄伤你的人给宰了好不好?”

清和瞳孔微缩,此时的容湛看起来可一点儿都没有说笑的意思,他是认真的。

他也知道那个人是谁。

“真没事。”清和努力忽视他的小动作,说道:“过几天就好了。”

“那伤好前就住我这儿吧。”

“不行,我父亲那……”

“放心吧,我已经给林伯父打过电话了,他同意了。”

清和:“……”林父怎么可能会同意,也不知道这人使了什么手段。

“好了,我给你上药。”容湛伸手将她落在肩上的长发撩起,然后拿着一管药膏,手轻按着她的后颈,“有点凉,别躲。”

后颈被人拿捏住,清和很不习惯,却忍住没抗拒。

微凉的感觉缓解了原本刺辣辣的痛感,只是他的动作越来越慢,越来越暧昧……

清和下意识要拨开他的手,却被容湛事先察觉一步捏住,“别动,还没好。”

有一瞬,先前暧·昧仿佛只是她的错觉。

清和微微侧头看向他,整个人僵住。

那双肆意的、充满了邪气的眼睛赤·裸裸地写着毁坏和侵·占,不似人类的,像妖魔的眼睛。